Thursday, June 09, 2011

我妹

我妹結婚已經一年多了. 目前他們似乎還不錯. 有一次我和媽媽坐在他們的車上, 我妹在電話上和姜鬧不愉快. 這時候, PQ 說了一句讓我印象很深的話, 他勸解道, ...姜是你的密友啊. 他還說了其他的, 但是, 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我一直都知道我妹會因為姜的一些言語而不快. 但是, 每次我聽完了後, 我能做的都只是聽. 最多加幾句嗯, 嗯, 來表示我在聽而且了解他的心情. 我其他的都無法說啥. 我覺得, 像 PQ 這樣勸解是很正面的. 一方面提醒他, 姜是你的密友, 另一方面也表示了解我妹當時的情緒.

PQ 很多時候都是不善於言詞. 但是, 能夠這樣, 我覺得實在很不錯. 能夠解套, 並且引導. 即使我妹情緒暫時不能完全回復, 不至於往更壞的地方去. 像我, 只能夠聽, 卻無法消氣, 更別說引導了...

我感覺我可以了解別人的情緒, 但是, 我卻感覺愛莫能助. 或許是因為自己的情緒也是愛莫能助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