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如果這條路

是的. 我想知道, 這條路會是怎樣的. 如果這是照著我的夢想, 我的狂想, 我的白日夢. 我沒有力量在現實飛, 難道連在腦袋裡飛的勇氣也沒有嗎?


-------------------------------


今天是六月廿一日. 民國八十五年. 距我爸爸逝世一年八個月三個星期. 這六月廿一日有一點奇特. 因為我過了兩次. 或許也可以說, 是一個特別長的六月廿一日. 在臺灣過了一次, 在美國又過了一次. 我們在這一天來到了美國. 到波士頓好像是晚上八九點吧. 我們從來沒來過美國, 一下飛機, 似乎連空氣都特別新鮮. 媽媽的弟弟, 我的舅舅還有舅媽來接我們. 我們一家三口, 媽媽, 我妹, 我. 那時候, 波士頓的國際機場, 落根(Logan), 還在翻修. 舅舅帶著我們三個左拐右拐走過長長的甬道到停車場, 我們都是有點緊張, 又有點興奮. 舅舅是有車的耶! 舅舅笑著說他的車子很好玩哦. 舅媽說, 嘻嘻, 你們看就知道了. 我們都不了解他的意思. 當我們看到他的車時, 又哇了一下, 他的車子好大, 一個長方形的大盒子, 看起來舊舊的, 分三排有七個座位. 舅舅把後車門打開, 叫我扶著. 然侯從座位旁邊抽出一條木頭欄杆, 用它撐起後車門. 他笑著說, 這車門壞掉了, 得要這樣車門才能開著. 我們都笑得嘻嘻哈哈, 覺得很有趣.

即使在停車場裡, 每一樣事物都是那麼新奇. 出了停車場, 似乎連路燈都和臺灣不一樣. 我妹很興奮, 問東問西的. 舅舅似乎心情也還不錯, 跟我們解釋著. 原來他不是住在波士頓城裡, 他住的地方離城滿遠的. 我妹就說, 媽媽說你們住在 And Over. 舅舅說, 什麼是 And Over? 我說, 就是你們住的那個鎮啊. A-n-d O-v-e-r. And Over. 舅媽似乎覺得很好玩, 他說, 是 A-n-d-o-v-e-r, 念 Andover. 是一個字, 不是兩個字. 我們聽了都覺得好好玩. 多年後, 我回憶這件事情, And Over 真的是很好玩. 這兩個字根本就是就完蛋了! 英文是不能隨便分開來唸的! lo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