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6

results

媽媽今早打電話來提到他寄給我和我妹看的健康 2.0 影片.  這一集裡提到油漱口.  她說不確定有無寄給我妹, 所以她叫我再寄一次.  我昨晚才到我妹家, 她提到了媽媽最近寄了一些影片.  她的口氣裡好像不太想看. 但是在電話裡,我沒有和媽媽說. 我心裡是覺的這不用做了. 

我剛剛又突然想想, 媽媽會否知道小瑋其實不大看她寄的影片?  如果她知道但是還是會想到要寄, 似乎很奇怪.  因為以結果來說, 是沒有啥好預期的.  但是, 會否像 歌林多前書十三章裡提到的:  凡 事 包 容 , 凡 事 相 信 , 凡 事 盼 望 , 凡 事 忍 耐 。

我通常視結果成敗來決定我的行動.  雖說有時候, 在逆境時, 我會好像有種接受並迎接挑戰的心態.  可是大部分時候, 成敗的想法又決定了我的猶豫不前最重要因素.  我以為我看到了結果. 做了結果或許仍沒有, 但是不做是不能有結果的.  

這是老生常談.  可是我在想, 為啥媽媽還是這樣做呢?  或許是因為愛吧.  很多因素加在裡面, 才能顯出來.  愛卻是一切的源頭.  老生常談只是理性上的理解, 在我身心上還不能發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