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外婆的故事

這是舅舅跟我說的一個故事. 他說這是外婆說的.

那時, 大陸剛剛淪陷一兩個月. 外婆懷著舅舅, 大概待產期也已經剩下一兩個月了.

這天為了要去看醫生, 走出蘇州市沙皮巷, 他們家那時租賃的狀元大宅去找黃包車. 找到了一個車夫在路旁, 他們跑近前跟他說要去醫院, 好像有一個外婆的妹妹跟著.

車夫看看他們, 很神氣的說, "現在解放了, 人民翻身了, 該你們這些資產階級載我啦."
外婆一聽, 氣炸了. 外婆的小妹可能還在旁勸, "他不載就去找別人. 別跟他鬥!" 外婆拗了起來, 硬是要評個理.

捧著個大肚子, 竟然跑去找警察問: "是不是解放了, 所有人都不用工作啦? 我一個孕婦要坐車去看醫生, 竟然有車夫跟我說現在人民翻身了, 要我這孕婦拉車夫去醫院?!"

警察和外婆他們找到那個車夫說, "你還要吃飯不?"
車夫說, "要."
"要, 那就還得工作啊! 你以為解放了, 就不需要工作啦?!"

言迄, 車夫才把外婆他們載去醫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