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7, 2019

以前寫的, 2018 以前 四

我正看著望.  一句話說不出來.  我是多麼想著她.  如果睡覺佔了八小時, 其他十六小時, 至少一半在想她.  曾想過自殺, 只是希冀一個說法是真的.  那就是人在死前, 回憶會像電影一樣的迴轉, 那樣我就可以見到望了.  這種無稽的講法, 終是鏡花雪月. 

我好像望, 彷彿可以凝視, 就在我眼前.  我的手也感到她的手, 似乎有重量在我手臂上.  她在我身旁, 似乎有一股空氣圍繞我.  我突然害怕, 她傳來的空氣讓我舒服自在, 我傳過去的呢?  我不知道.  剎那間, 她在我面前消失!  手臂上的重量早已悄悄的蔓上了胸口.  我愛她, 如果真是如此, 不要再想她了.  我是不可能有利於她的. 

可是這有多難.  我希望可以和她在一起. 
和她滿足的快樂的幸福的, 在一塊兒做個伴, 她有黑暗的時候, 我是她的燈; 我失去信心的時刻, 她的話使我安靜, 她的作伴令我相信.

不要去想她了吧.
不要想了
不要想
不要
不...  

胸口很沉重.
我一定不愛她, 如果愛,
早不想了...

 (現在鈔來這裡, 感覺很難堪, 尤其是提到自殺.  但是, 真的, 腦袋裡閃過的東西又多又快, 偶而紀錄下了一塊, 不過就是一個截角...)
------------------------------------------------------

一個月前看到小寶的嬰兒的照片.  真是可愛.  我回信之後, 虞珍阿姨又來封電郵.  我只記得一部份內容.  其中提到小寶說他小時候在我們家的回憶最深.  這句話他已經說過不知道多少次了.  第一次聽到, 我感覺很高興.  我們小時候一起玩耍, 也是我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但是在聽過了這麼多次之後, 這句話給我的感覺又變了.  我很悲傷.  在小寶的娃誕生後, 我和他仍只有童年的回憶.  我們的友誼似乎很長遠, 但也給我渺茫之感.  我是真心替他高興孩子的到來.

-----------------------------------------------------


當我第一次在大學見到她時, 那是一張照片.  我懷疑我是否看錯了.  但是, 照片裡的臉實在太像她了.  那晚 , 我帶著疑惑上床.  這是大二上, 還是下, 我已經忘了.  我以為我再也見不到她.  那照片是我同樓福州女孩給我看的.  她告訴我這是台灣同學會的聚餐.

我第二次見到她, 應該是大二下.  我的室友在那時結束了課業, 我的房間變成單人房.  我到賣場裡去買了一個兩塊錢的電腦遊戲(fifa 1997),  我自己買得第一個遊戲.  當我才走出電子遊戲電門口時, 我撞見她 和她弟弟, 閃都閃不開.  我心臟快跳出來了.  好像做錯事被抓到, 又好像.... 

(沒寫完....大概光是寫都有困難....)

-------------------------------------------------------

今天媽媽聚完會後一直沒有回來.  等到兩點多, 她的車子才開進車道...  她說他打了電話回來, 但是接不通.  我表現得很低調, 好像無所謂.  其實卻相反, 我感覺快死了.  好像感覺她再也不會回來了, 跟爸爸一樣.  內心好像滾水悶在高壓鍋內.  又同時在腦袋裡不斷的響起


"都是我的錯, 我又把老媽給殺了."  
"就跟我殺了老爸一樣"
"今天就跟老爸走得那一天一樣, 大晴天, 萬里無雲." 

這種想法怎可能在正常人的腦子裡產生.  每一次媽媽不準時回來, 都有類似的惶恐. 

我的人真是走投無路. 

前兩天聽說大表弟(DW)找到工作了.  我很替他高興!  可, 卻落的一整天不爽快.  我實在憂心自己的事, 我這個問題要怎麼解決? 

所有的問題都在我!  只要解放了我, 其餘都可迎刃而解. 

我要怎麼辦,
我要怎麼辦? 

--------------------------------------------------------------

跟我說說話, 跟我拌拌嘴,
我倆在一起, 一路上有人陪伴.

---------------------------------------------------------------

(小說?)

我曾經以為成為籃球明星就好了.  一切都滿足了.  無論是財富, 愛情, 事業, 都不再是問題.  但那是多麼幼稚的想法!  不過, 這種想法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吧.  好像小時候, 站在大人後面, 我不知道大人面前又是一番光景! 

我國中畢業 後從台灣隨著家人移民到美國.  十五歲的年紀真可謂少不更事.  當時, 台灣的同學間, 大家都喜歡打籃球.  可是大部分的人最喜歡討論的還是棒球.  我不知怎麼, 卻更著迷於 NBA.  對我而言, 移民來美, 最大的誘惑是 NBA.  而不是大人口裡的教育.  我還誇下海口和同學吹牛, 將來你們要在電視上看我打球.  打球, 求做錯了甚麼? 

美國的高中是四年制的, 為了適應環境, 我讀高一也就是美國的九年級, 其實就是重讀國三.  我第一年就報名籃球隊, 但是竟被刷了下來.  畢竟剛來美國, 人生地不熟, 語言也很不通.  了解了這樣的情況並沒有少失望一點.  我雖然才五呎三, 但我一跳就可以碰到籃框, 過人的第一步也很具爆發力, 這情況下被剔, 很令我自己傷心.  那一年, 我反而去加入了男子體操隊.  沒辦法, 體操教練邀我入伙,而我也需要課外活動來增添我上大學時所需的紀錄. 

(我再想這裡我把我幻想的一個情境寫出來...  因為假的東西包括: 我碰不到籃框, 連籃板都沒碰過; 也沒有加入體操隊...)

---------------------------------------------------------------------

To think for other people is easier than for myself. 

So...Hey, you!  You need to talk softer when you are angry! 
And you!  you need to be courageous, cowardice is a vice, you know...

----------------------------------------------------------------------

在東邊有一個湖, 我常去游泳, 在太陽剛剛升起時, 陽光光束透過樹林, 那時天空還留有昨晚的顏色, 真是美麗.  這湖清澈見底, 旦時的水溫冰涼鎮肌.  魚兒也還有幾個探出頭來, 看看為啥被攪.  我穿著泳褲, 頂著湖水, 奮力地遊, 湖水的波比池子裡的強多了.  有時在岸上不感覺得微風, 此時也會增加我滑水的困難. 

(也是假的...  在湖裡游泳的情況到不是假的,  我試過幾次)

-------------------------------------------------------------

Love is not a feeling
Love is not an emotion
Both of them change by the minutes.

Love is a faith
it's no Spring, Summer, Autumn, or Winter
All of them can not last beyond their duration
Love is the rotation of 4 seasons
Because he said, Love is not yet here
But you know it will be

What if the rotation of 4 season is gone
because of the global warming
Then we change our reference frame
Love is the rotation of earth
around the Sun. 
Love is the rotation of the solar system
in Galaxy
Love is the rotation of the Galaxy
in Cosmo
I might be able to go on and on
But I know no more.

Put in simpler term,
Love is a man's perseverance to seek
company.
He insists.
His heart in someone's embrace.
Someone's his.
Until death do them apar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