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8, 2019

我的貓咪怎麼來的?

我很少寫貓咪...不知道為啥? 

我有兩隻小貓咪.  一隻叫寶寶, 一隻叫東東. 寶是黃色條紋, 東是紅色漩渦.  買貓是 2003 後的事了.  舅家養貓是引子. 胡熒阿姨先開始養了一隻小灰貓, 胸口上和四爪上是白的, 開起來像穿了套西裝.  舅媽後來也去 MSPCA領養了一隻小白貓, 就是胡熒阿姨本來考慮的那隻.

小白貓才剛來, 舅家就要去露營.  我就到他家睡了兩個晚上陪小白貓.  他晚上會跳在我的胸口上...  之 後我大概常藉故往舅家跑, 媽媽逐漸覺得這樣不大好.  有一次去 New Hampshire,  看到一家新的寵物店 PET SMART 開張, 我和媽媽去逛逛.  看到裡面有人在找人認養小貓, 媽就問我要否?  我說不要, 我可不傻, 既沒有錢, 又沒有能力.  但是媽開始說你那麼喜歡又老往舅家去玩貓...  我是真的很喜歡動物, 面對毛絨絨的小貓更是很難抗拒.  最後還是要了.  我興奮的那個勁! 

這兩隻小貓是媽媽挑的, 因為他說他們倆比較像貓,另外兩隻看起來像老虎(其實我的貓比較像老虎,另外兩隻是灰色...)  一隻貓一百元,兩隻也是一百元, 因為負責的人說他倆是兄弟, 希望可以在一起.  所以我就提了兩個箱子回家.  一路上喵喵盈耳不停,心裡更是噗通噗通跳.  按不下心頭的喜悅!  媽媽也很興奮. 

趕緊回家打電話和小偉說(他那時還在大學).  到家後, 又是準備水, 又是準備貓窩, 還有木粒放在糞盆裡.  第一個晚上 好像是放在我房間裡.  第二天早上我把貓咪移到小偉房裡.  因為反正他時他在上大學.  媽媽中午去上班後, 我是興奮的不能自已, 兩隻小貓咪實在是太可愛了,那樣小巧的身體, 好像有無窮的精力.  我好想把這一刻化為永恒.  我突然記起來咪咪好像才剛拿到一台新的照相機.  於是我就打電話請他來照相. 

咪咪欣然同意. 第一批貓相片就是這樣來的!!  照了不少!  兩隻小貓咪真是又小又可愛.  照了好幾張很好的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