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9

以前寫的 2018 以前 三

親親小貓咪, 早上叫得奇妙
既不是吃得想要, 也不是追老鼠的雀躍
在我床上跳上跳下, 好像呼喚同伴的欲望

親親小貓咪, 我的頭好痛
這不是前夜的宿醉, 也並非我的心情困擾
都是書中劇情緊湊, 兇手的陰謀詭計令人苦惱

親親小貓咪, 走到屋子的角落
回頭看看我
床上的被子翻兩翻, 貓咪的叫聲又充滿希望
嘩! 

-----------------------------

今晨我要澆水, 也就順便放貓咪出去玩. 

已下了兩天雨了, 日頭一放晴, 藍天綠地, 光景動人!  澆完了水, 才去找貓咪.  心想, 他檢點自家的領土前, 我應該以澆完水了.  沒想到的是, 我去找牠時, 他已經跳到籬笆上了.  大概這兩天把他憋死了.  這下一出來真如猛虎出籠!  連領土也不巡視, 一心只想出去玩.  我馬上穿過車庫想要攔截他.  我一路追過去, 經過一番追逐., 我終於抱著貓咪從對面鄰人家的院子走回來. 

唉呀, 他掙扎得要下去!  我想有時他會自個走進門裡, 所以就放牠下來.  結果他又走到自家後院去.  我想他大概終於要去車庫巡視了.  想想還有時間, 我竟拔起草來.  才過了廿秒, 回身去找貓咪.  啊! 又不見了!  這一次, 毫無蹤影,跑遍鄰居的院子! 

我只好去剪樹.   希望延長在戶外的時間.  樹也剪了, 還是沒看到蹤影.  又開始在鄰居的院子左左右右找了好幾遍.  一邊找, 一邊叫 "寶寶"...  就在灰心的時候, 突然在正對面鄰人的院子裡, 有松鼠在高高的樹梢上, 急急地叫著, 從這枝跳到那枝, 這叫聲有點熟悉.  因為看過被寶寶追上樹的松鼠憤怒的聲音.  不過那樹底下沒有貓的蹤跡.  失望中, 仍徘迴在樹底下.   突然在這鄰居後院的林子裡又傳來鳥的警告.  那已是這鄰居的鄰居了.  我一看, 一隻黃色的小貓在深綠的背景印襯下, 格外清楚!  我翻過鄰人的石頭小堆, 向著貓咪走去.  他聽我的聲音竟然想我走來.  我趕緊一把抱起他往家裡走.  這次你就是又踢又抓, 也不讓你下來啦!  回家還得沖個澡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