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12

經典對白

-愛本來就是一種折磨,我知道啊,其實她心裡面很愛我。
-可是她告訴我,她根本不愛你。

-她不愛我。她幹嘛花那麼大力氣折磨我?
-這根本不是真的愛,你們兩個根本不了解對方,你們幾乎沒有講過幾句話,你告訴我,你們最近一次談話是什么時候?你們有沒有談過你們的……內心啊,感覺啊,人生啊。

-記不得,現在腦子一團漿糊。
-我告訴你什麼是一團漿糊——你對愛情的概念.真正的愛情,是跟一個關心你的人在一起,這個人可以讓你表達內心的感受,在她身邊,你可以覺得……自由自在地談任何事情。

-那我現在覺得可以自由自在的,在你身邊談我的感覺,這就是愛嗎?
-你不要亂講
---《飲食男女》(Yin shi nan n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