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9, 2010

拌麵

一個多月前, 我有事到小瑋家去. 他做了一個拌麵給我吃. 裡面是麻油, 醬油, 不少蔥花, 還有一丁點黑醋. 他說這是在台灣一家很有名的連鎖麵店壓店麵. 他說, 應該要用豬油的, 但是他沒有, 所以他就用麻油. 我吃了吃, 還挺好吃的. 回家幾天後, 我剛好有豬油, 就也試了一次. 我的天, 豬油拌的麵比用麻油好吃的多了! 真是奇怪!

這個拌麵之簡單實在令人驚訝. 煮好了麵, 撈出來擺在碗裏, 把白白的豬油放下去, 淋上醬油, 一兩滴黑醋, 在灑上一些蔥花, 一拌, 他咑! 完成! 哈! 連放到鑊裡稍微炒一炒都不需要! 蔥好像可以用紅蔥頭代替或混在一起也行.

記得我第一次吃到豬油拌麵是和葉峰谷還有他爸爸在永康街一家四五十年的老店裡吃到的. 那是我國中的時候. 我吃到就再也無法忘懷! 但是不知道是啥原因我再無回去吃過那家老店了. 從美國回去後, 那老店也早就歇業了. 不過現在既然有這個食譜, 也可以稍微慰藉一下肚皮. 算是一種補償吧. 得要感謝老妹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