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浪濤沙

浪濤沙

宋祈

少年不管,
流光如箭,
因循不覺韶光換,
至如今始惜,
月滿, 花滿, 酒滿,
春風欲解垂楊岸.

尚同歡宴,
日斜歌闕將分散,
倚欄遙望,
水遠, 天遠, 人遠.


這首詞是我國小六年級導師, 崔學範老師寫在黑板上給全班講解的. 好像國小畢業的那一天. 因為我還有照片為證. 我很喜歡這個老師. 很年輕, 才剛出師範學院. 我三四年級的賴郁芳導師拼了命要我把字寫端正也無奈我何. 倒是在五六年級 崔老師的指導下, 很用力的試著把字寫好. 雖說, 試了半天還是很差... 畢業之後也失去動力. 但是我很感謝這兩個老師.

國小畢業兩三年後, 突然聽到崔老師竟然出家作和尚, 有一天竟然在騎摩托車的途中被撞死了! 那時候, 嚇一大跳. 現在回想起來, 也是感慨萬分. 人事如此無常, 天道如此難測. 這詞中或有闊達之意, 我卻是哽咽之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