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9

以前寫的 2018 以前

幾年前, 超過十年了吧.  那時 Dan 和小瑋交往了大概二三年.  大概是小瑋要從高中畢業那年.  有一天, 小瑋和 Dan 從外面回來後, 小瑋非常生氣.  我很想知道究裡.  但是百般追問, 他倆就是不肯說.  我無名的一火, 走出門去.  後來他們才說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他們去蘋果電腦店(那時還沒有在 Mall 裡), 小瑋很喜歡, 但是太貴了.  Dan 看到就想辦法, 瞞著小瑋偷了一台筆電.  Dan 回到家才給小瑋知道, 小瑋氣的又駕車回去還電腦. 

記下這件事是因為我很驚訝小瑋對 Dan 偷倒的強烈反應.  很高興, 卻也不能不私下想想老爸的影響.  (還在小學時, 小瑋和我在文具店裡, 小瑋想要買一個東西, 我不給買, 他私下藏在裙子底下, 給老闆抓包.  我考慮到晚上, 還是告訴媽媽, 媽媽告訴老爸, 爸爸不知從哪兒拿來了一把細細的樹枝, 把小瑋很狠的打了一頓.  老爸從來沒有對我們做過類似的事情, 他對我們小孩總是很輕鬆, 我的印象裡甚至可以有溫柔的感覺.  這是我意想不到的事, 我想也完全出乎媽媽的想像!  我到現在還常常後悔講出來...)

另外, 我對自己的反應很反感.  我很生氣他們瞞著我.  在得知實情後, 我似乎又感覺沒啥大不了的.  生氣只是因為我得不到滿足(我想知道到卻不讓我知道).  滿足後, 就啥都好了, 偷啊, 搶啊, 殺啊, 也不怎麼樣了... 

--------------------------------------------------

(就今天(2/25/2019) 來說, 我感覺我還是一樣.  就偷這事上, 我還是覺得不太怎麼樣.  但是, 我很希望我自己不要別人事(他們不告訴我)不要生氣.  這畢竟是他們之間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