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9

以前寫的

綠色的草地, 白色的風雲,
有泉水的悠悠, 清涼;
有太陽輕炙我的表皮, 溫暖;
不遠處有鳥的囀啼.

你在街道上聽見我的歌聲, 沙啞;
迎面走來, 我看見那掩不住笑容的你,
我嚇了一跳, 是你.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回家的路上.

道旁車水馬龍, 還好沒人看到我的耳朵.
那裏有我心靈的出口.

Nono.


-------------------------------

情理

愛是情還是理?  再仔細一點, 愛是一種情緒嗎?  愛是一種理智嗎?  情緒常變, 理智則容易固執.  人只有情緒和理智嗎?  一男一女結婚, 情緒常變, 愛也變來變去嗎?  可是也不能只是理智的固執而沒有情緒的支持.  愛實在不能歸類.

--------不知道啥時寫的.  但, 人應該不僅有情緒和理智...


-----------------------------

我在陰影徘徊,
深深的井裡, 仰著頭,
大聲的喊,
回聲到處碰壁
井外的人似乎也聽見
探出一個頭
那個人我認得
是我.

------------------------------

有一個老鷹飛
飛到天上, 撞死
了一架飛機.
老鷹也暈頭
轉向,
結果他死在
月球上.

----------------------------

小貓逃進被窩
大大的眼睛望向我
他伸出小手觸碰我的鼻頭
涼涼的
真是甜蜜

---------------------------------


我有一個毛病, 我以前會把自己的東西撕掉.  不是學校的作文.   而是自己的日記.  多是因為覺得內容見不得人.  不是太幼稚, 就是覺得自己自私又奸詐.  不過撕的最嚴重的一次還是有一次半夜夢迴, 憤怒焦躁下全部的畫作通通撕掉了. 

這是一個問題.  因為我連自己自私的想法都無法忍受, 甚至在別人看不到的情況之下, 自己還要把自己藏的自己都看不見. 

可是我又怎能藏的住自己呢?  內心可以隔開別人, 自己又怎能逃開自己的影子?  除非是自己發狂, 力竭而死.  再不然就是使自己陷在黑暗裡, 看不到自己的影子.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