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9, 2015

回顧

我回顧了一下我的網誌. 超過半數是很爛的文章.  基本上詞不達意.  完全是沒有經過處理過得文字.  這本是我的初衷.  因為, 在現實生活裡, 我以為我和別人溝通上, 大多都是經過考慮後才出發的.  但是, 兩年多的工作上, 我發現, 事實並非如此. 

沒錯, 事實並非如我所想.  我是緊盯著自己的一舉一動, 但是, 真正考慮後, 說出理想的話語卻很少.  絕少.  至少, 讓我自己覺得說完後, 感覺很滿意的很少.  說話後, 基本上都是感覺害怕, 後悔, 和希望以後別說了...  我和別人在溝通上似乎總是有障礙. 

==========

昨天幾件事, 早餐, 媽媽要做飯, 看到櫥櫃裡一大堆的香料, 就埋怨我怎麼買大堆都不用.  我上樓刷牙去的時候, 還在跟自己說要當耳邊風, 下來, 他還在念.  我就不爽了.  又用了很重的口吻和言詞來表示自己的憤怒.  主要在說, 這有啥好一直念的, 你倒楣, 你的兒女都是這樣, 買了又不用的... 

我就是不能了解.  為啥會這樣.  他一開始說的時候就不能逃避.  馬上要有反應.  不然無法化解.  馬上就應該說, 那現在你比較常做菜, 我來告訴你怎麼用, 或許你可以幫我用掉.  這是我臨出門時做的.  幫他把 annatto 磨成粉. 

不久前, 有次和小瑋談話,  他說,每次我發完脾氣, 如果他來家裡, 媽媽就會在他面前哭.  我聽了是痛苦極了.  痛苦極了.  不知道要怎樣.  每次媽媽開始嘮叨某件事, 我都是避而不談.  但是, 這不是辦法. 不能躲避.  不能畏懼.  一害怕就要想辦法拐彎抹角.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