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3

電影感想

看完一代宗師了.  我覺得是一部道具華麗的電影. 道具華麗指的是從服裝設計, 到背景, 到特效都精心講究.  華麗之級. 

對白基本上是霧煞煞.  整部電影的對話都是廢物. 台詞如果都單獨來看, 我覺得, 有些還滿有意思的.  但是,變成人們的對白時, 感覺是形式重於內容. 

武打上, 我覺得沒有太多飛來飛去.  但是, 跳舞的現象更重.  越想細膩呈現 "武術", 越把武術帶入假的境界. 

劇情上, 有一個部分我很喜歡.  那就是葉問在抗戰時期的那一個過場.  雖然不到兩分鐘的過場, 卻有一種匹夫無力可回天的感覺.  和甄子丹那一部相比, 可以看出劇組和導演的著力點不同.  這是一種進步.  但是, 亂添角色, 像張震, 完全不知道爲啥要拍他...  浪費... 

演員在我感覺大多派不上用場.  幾乎每個人都只是導演的棋子.  章子怡或許例外.  李安說章的臉有一種迷濛之美.  在這部電影裡, 我才看出來.  

這是一部太過華麗空虛的片子.  我覺得導演和劇組力求不落俗套, 很值得讚賞.  可是, 這電影給我的感覺是建立在空虛的外太空.  想要把握武功, 結果變成道可道非常道.  想要描繪人物, 卻因為人物混雜, 變成拾貝殼的小孩.  對白上, 絞盡腦汁, 卻落的個空頭支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