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8, 2013

海大上觀後感

我很喜歡這一部電影. 

這是一部很通俗, 但是又有美麗的電影.  在故事上, 他處理一個男人和兩個女人的關係上, 讓我覺得不會陳腔濫調, 也不會過分.  在人物處理上, 每個角色忠奸鮮明, 但是, 往往忠裡還有其他的個性.  奸, 也有程度上的區分.  手法上, 不斷跳躍在不同的時代裡, 但是, 每一個過場都不浪費, 也不顯累贅.  更重要的是, 沒有混亂, 可以看出導演的老練. 

我也特別喜歡導演安插歌曲的選擇.  一開始我覺得有點突兀, 似乎和當時的情景不完全搭調.  可是也不知道爲啥, 蘋果和橘子在導演的安排下, 不由得觀眾不跟著導演的鏡頭一幕一幕的走下去.  在高爆炸後的背景裡, 觀眾早已進入角色的心裡, 外在的環境只當成是內部的反應. 

這也是我期待已久的周潤發. 之前的幾部都完全無法看到我所喜歡的周潤發.  另外, 黃曉明和袁泉也非常的關鍵.  不能不提的這部戲裡的大壞人也是非常的成功.  沒有壞角的發揮, 整部戲就塌了.  基本上, 每個演員都有很棒的演出. 

最後, 我還是要說, 整部片子, 歷史的背景都是點到為止.  點到國民政府的地方通通不是大奸, 就是貪婪.  基本上, 把他們拍的跟軍閥一樣.  以前的港片, 是不提國民政府, 不然的話就是模糊這個題目.  現在則是明說很爛...  這是很令人悲傷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