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遊蘇書信往來

之前:

我還有一星期多的時間就要去蘇州了, 在準備的期間裡, 我看了一大堆外公給的蘇州旅遊導覽. 

大多數都是給遊客的, 可我也想跑跑一些不是遊客的地方... 

你們可否也提供一些你們覺得值得跑的地方? 

還有我也想問問大陸那邊最近關於禽流感的消息. 

祝 康樂



小杰

4/20/13
=================

 那天和妈妈通电话也说其带你玩苏州的事,妈妈苦恼没人带你玩,我就劝她找点时间自己陪你。 这样其实也给妈妈一个休闲的时间。  希望你在苏州的那段时间里妈妈有机会陪你至少走一两个地方。 你喜欢历史,苏州又富有历史古迹,所以妈妈是最好的导游,别的亲戚没人能胜任“导游”的,最多是带带路。

不知好公推荐了哪些。  很多园林虽是游客多,但主要看怎么玩,和跟谁玩。  跟着人群穿流而过没意思,要有人讲讲典故历史什么的就很好。  这点来说,如果妈妈没时间,跟旅游团听专业的导游讲讲也是不错的。

至于不在普通游客视线内的,我能想到的大致是孔庙(现为碑刻博物馆),五人墓,环秀山庄(现刺绣博物馆),还有寒山寺外的枫桥等。  我自己蛮喜欢在平江路散步的感觉。 别忘了带个相机。

苏州真的很小,你时间那么多,建议参加一个旅游团到附近的周庄,同里等小镇走走。 亲戚朋友都喜欢带人去园区和金鸡湖,我倒觉得那里没什么,只不过很现代,和这里很像罢了。 是个新苏州的典范,一切都是新的,仿古的。

禽流感的情况要请蓓莉来说说了。  对现在的苏州蓓莉应该比较熟了。
4/20/13  
=====================
小杰,

我周六寄了一盒DVD给你(两片DVD装在一个case里),请带给我妈妈。  里面是她要的照片,还有我推荐给她的两本电子书。  我给她的照片里有一些小玮结婚时的照片。 你看看喜欢的可以留下一份。

收到后给我个E好吗?

4/21/13
=====================
DVD 收到了.  我會轉交. 

小杰
4/23/13 
=====================
不好意思,隔这么多天才回。最近忙得晕头转向了。

禽流感的事,被最近的地震新闻挤一边去了。偶尔看见有散发发现的报道。好像感觉也不是很多的样子。并且,官方一再申请,目前没有人传人的证据。就是上海、苏州那边的情况比北方肯定严重一些。我清明回去,大家都不敢吃鸡。当然,宣教都讲鸡是可以吃的,但一定要煮熟煮透。

这个季节,按理是江南最好的旅游季节。小杰难得去一趟,而且难得可以呆比较久,一定要多走走。不要只呆家里。苏州城里其实没啥味道了。古城旧建筑已几乎全 被破坏,值得去的也就几个园林了。新城比较西化,小杰应该也不稀罕。我个人觉得可以去几个郊区的古镇逛逛,象 甪直,同里,乌镇 (有的已经是进入上海/浙江境内). 开发工作越不好的地方,反而味道越浓。

4/27/13 
  
++++++++++++++++++++++++++++++++++++++++++++++
之中:
各位親切的鄉親父老兄弟們, 大家好:

今天兄弟我已抵達蘇州四個小時了.  現在用大姨的電腦和各位通信. 

今 天, 不對應該是昨天早上我們 check in 的時候, 有一點小插曲.  媽媽的簽證上被蓋了一個印章.  結果給我們 check in 的人, 是個印度阿三, 他們素來以嚴正著稱, 讓我們等了三十分鐘, 問遍了他的同行和經理之後才得以通行.  不過他還是很謹慎的告訴我們, 這種情況很不尋常, 大陸方面甚至可能會把媽媽遣回...  媽媽到了 LA 之後也以很沉重的心情, 打電話給舅舅和舅媽, 請他們轉告姨丈... 

幸好, 一切都順利.  我們只要向大陸海關說, 一切都是美國海關的錯, 就一切 OK!  姨丈還特意給我們準備了計程車! 

看到外公, 大姨和姨丈, 他們三個看起來都很好.  現在剛剛在大姨家洗完澡, 我現在要去外公家睡覺去了.   以後的事得明天在談了. 

謝謝舅媽凌晨兩三點起來載我們去機場.  謝謝各位的鼎力相助, 接下來就要看我是否有魄力去找地方玩了! 


健康快樂

小杰
5/01/13
 ======================

怎麼海關會那樣亂搞咧。。。
安全抵達就好。先睡一覺,第二天一定要跟外公說好你不睡那裡哦!

April
5/01/13
 ======================
你很幸运,用的是hotmail,听说国内上gmail不方便呢。 第一次到苏州,先到处转转,吃点好吃的,不过要小心卫生。 出门不要忘了带相机哦。 有空的话,随时给我们写点update吧。 
5/01/13 
=======================

Jack,

Everything is fine at home.   Your cat is doing fine too and very anxious to see me every time.
舅媽
5/03/13  
======================
从佩兰阿姨和蓓莉处听到了你和好公生气的消息。  大家似乎都很担心,但我一直觉得你内心比大家想象的要stronger。  你自己觉得怎样?  接下来的日子还有信心应付吗?

如果发现自己的情绪开始波动,一定不要犹豫,及时离开那个屋子,到公园或街上去走一走。  和好公日夜相处是个很exhausting的事,没人受得了。  你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这种事,换了别人也好不到哪里去,我妈就无法处理好。

年纪大了,好公的意识越来越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讲话时已做不到顾及别人的感受,我猜想他现在所有的思维,大概 都是从他自己出发,这一点有点像孩子,只是成人比不上孩子的天真和纯洁,返老还童的样子并不可爱。  所以只能是边上的人自我调节,不要把他的话当真。  千万别和他较真,无论多么大的原则是非问题,不要和他争。

从我妈妈平时抱怨的事情,我可以想象你妈妈在好公身边的日子也不会好过,一定会受很多委屈。  我当初真没想到好公会坚持你们住他家,完全失算,完全没有想到。;-(  不知道这样的安排现在还有没有改善的可能?

如果不能到我妈那里住,我想建议你考虑一下出去玩几天。  你已经陪了八九天,出去个两三天,回来再坚持七八天就大功告成了。  让我妈陪你去杭州玩两三天,好吗?  我直觉我妈妈现在和好公有点水火不容,她在旁边常常起反作用。  让我爸爸留下来陪你妈妈,应该不会有事。  你不必太放心不下你妈妈。 有时人少反而会让事情简单些。  考虑一下好吗? 梅雨中的西湖很漂亮的,住一个晚上,湖边玩两天足矣。

Take Care!

Wendy
5/09/13
+++++++++++++++++++++++++++++++++++++++++++
之後:
回来了吗?  一路上顺利吧。 回来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有关那个我寄给你的photo DVD,等你有空的时候,能否帮我寄到苏州?  我没有留底,那些照片我们还有,只是都散在各个folder里,我当初花了很多时间筛选命名,不想再做一遍,你帮我寄去吧。  不是很急的。

空了说说对苏州和园林的感受?  西湖没去有点可惜,不过去了周庄也不错,我还没去过周庄。


再聊,
Wendy  
21 May 2013
=====================
早上八點多到家(美國東岸時間).  感覺好像經過兩個晚上兩個白天...  lol 
洛杉磯的機場很冷清, 我們等了五個小時.  Newark 機場好熱鬧, 好多好吃的, 我們卻只能匆匆一暼...  le sigh... 

我會幫你寄的...回到家就看到在餐桌上, 氣死我了, 氣死我了.  :D  我會寄的. 

蘇州遊記是一定得出一篇的, 如此盛會, 豈能無隻言片語...  要等等就是了... 

回到家, 看到草木興盛, 感覺恍如隔世...  須要快去割草...  昏倒...  lol 

健康快樂

小杰   
2013-05-21
======================
回家感觉一定好。这二十天,您给我带来快乐。很难忘。欢迎再来。
5/21/13  
======================
先看看照片.  照的不多... 

健康快樂

 小杰
5/22/13
=====================
more! more! I want more!  ;-)    在小站看到新注册flickr可以得free 1tb space,去试试吧。 

第一张是哪里?  还有是谁的包包挂在唐吉可德的脚上啊? 笑死了!  和燕子阿姨去的是周庄吗?   最后一张是你家的小猫吧?

有没有妈妈家的照片?  (对不起我要求太多了。 呵呵。
5/22/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