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最棒的湯

排骨黃豆芽湯:

小排骨
黃豆芽
番茄




番茄過油.
排骨切段, 過水
排骨加水, 薑, 煮滾, 改小火煮四十分鐘
四十分鐘後, 加黃豆芽, 處理過的番茄, 鹽, 續煮廿分鐘即可.




註: 可以加一點糖.
註: 番茄過油, 我通常都等番茄都化了.
註: 番茄過油前, 可以在開水內川燙一下, 比較容易去皮. 甚至在川燙前, 在番茄皮劃個十字, 再下水, 或許會更容易去皮.


----------------------------------


這是我最喜歡的湯之一. 我從黃淑惠的中國菜一書中學到的. 這本書是我在大概十一, 二年以前, 在佩蘭阿姨家裡找到的. 那時候, 看到了很高興. 佩蘭阿姨看我很喜歡, 就把書給我了. 當時我好像住在他家, 在他朋友那邊幫忙照顧那朋友的蘭花場.

黃淑惠的食譜我到很多我舅舅的朋友家裡看到. 似乎在那時候的每一個留學生裡很流行... 想想, 也廿年了, 到我手上, 還可以加惠於我! 真是有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