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4, 2022

Walking in the woods

 最近我常常在林子裡走了三次。  現在還是冬末春初,林子裡到處都是冬天景象,只是沒有雪。  林子的地上全是枯葉,有些樹上枯葉仍頑強的粘著。  風從去年開始,愈來愈大。  風吹過去的時候,枯葉互相顫抖,打在枯枯的樹枝上的聲音很是奇特。  粗粗糙糙,又有種奇特的節奏。  第一次去樹林的時候,似乎總是有腳步聲在地上的枯葉上走。  我回頭看,卻總是沒有人。  實在奇怪。  我走在一個丘脊上,轉了一彎,我回頭一看,居然看到丘陵朝西的一面,全是紅褐色的枯葉。  可是葉子上,葉子下,全是旅鶇(American Robin)。  簡直就是一大片的旅鶇,鬆鬆散散的在枯葉間找尋食物。  我看過一大群的旅鶇在人家草地上,很多時候,他們都抬起頭,盯著我。  這裡,這些鳥都不理我,仍低著頭找食物。  地上仍像是人走過枯葉的聲音。  真是有趣極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