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22

俠女再次觀後感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去年又看了一次原版的龍門客棧。  感想還是和第一次無大不同。  最近也不知怎地,又想起了俠女,剛好查到圖書館有,我又借了一次。  沒想到這次比第一次喜歡。  這次我更注意到了導演的取景,有許多地方真的是很像古代的畫一樣!   亦詩亦畫!  

但更不一樣的地方是我更了解整個故事的架構,人物的關係。  我之前實在不怎麼喜歡那個大和尚。  覺得完全是無俚頭。  但這第二次看完後, 我比較能欣賞有關這個大和尚的情節。  大一次看的時候,覺得和尚完全是多餘。  我也不知道為啥這一次看就比較不一樣。  

這齣戲的竹林過場的確是非常緊湊。  打破我之前的印象, 也讓我立刻想到李安的臥虎和張藝謀的十面。  但老實說,俠女的竹林打鬥遠比李和張的要好太多。  光影, 雲煙和竹綠的交相輝映所帶出的氣氛,而且那剪輯所帶出的緊湊竟然比現代的特效還要刺激!  


這次也是我和母親一起看,他竟然滿喜歡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