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21

TalkingtoPeoplebyPhone

 我是不打電話給別人的。  並不是說我不想打電話給別人。  有時候也滿想的,可是總是感覺沒麼好講的。  如果只是因為突然想到了人,打個電話過去,不可能只是打招呼,就掛掉電話。  打過去總要有個目的。  如果我只打個招呼,也不掛電話,那對方可能覺得怪怪的,可能覺得等說些甚麼,如果有的說,或許還好。  但是這不是逼著人說話嗎?  那有這種奇怪的事情。  如果沒有話說,那也就掛了。  

昨晚我在走路,突然想打個電話給小瑋,於是我就撥了電話。  可實際上我哪有甚麼話題呢?  小瑋接了電話,我倆就寒暄幾句,然後我就不說話了。  之後的整個卅分鐘幾乎全是他找話題。  先說了說牙醫的重要性,看我沒啥反應,他就改說一個弟兄要找人領養他的柴犬。  我得感謝有這樣一個老妹!  

我現在越來越想通了,其實我一定是沒有話要說的。  不然我早說了。  你看,這一整個網誌,只是希望在我自己裡面找一找有沒有話要說。  真的沒有。  篇數是不少,但是,但是言之有物的極少。  如果看了甚麼書啊,電影啊,或經歷了甚麼事情啊,我也有所感。  可是當我要寫出來的時候,卻是一片荒涼,不著一物。  可能有感,卻不能說,這麼久了。  我覺得一定是沒有東西在我裡面。  

我妹妹就不是。  他以前也並不是這樣的。  他以前也很愛說,但是,現在是愈來愈有 「物」了。  這就是成長和歷練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