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21

Judge Bao

 最近在 youtube 上發現可以看我小時候的連續劇,包青天。  真是高興,馬上就看了好幾個故事。  連媽媽都跟著一起看了,但是他發誓不看了。  


我覺得還真是不錯的影集。  一開始我有點害怕,因為有時候小時候的東西再回頭看時,沒有以前感覺得好。  這影集倒是沒有這個問題。  依然是很不錯。  我覺得寫這戲的劇組實在令我刮目相看。  詞語雖然帶著很重的文言,但是台詞在演員的口裡卻並不陳腐,反而好像把這些詞語表現得鮮活起來。  而且可以把故事和人物表現得很飽滿。  厲害。  更令我驚喜的是背景音樂,幾乎都是國劇的音樂,或是中國古典樂器。  我很希望他們可以出一個包青天背景音樂集。  


在看了幾個故事後,我覺得他們的手法滿像現在烏森國的警探故事。  難怪那時候那麼吸引我們。  但是,他也有一個可惜的問題,就是我感覺很多地方都在拖劇情。  很多沒有必要的橋段可以刪除。  真真可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