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21

記記今天

 早晨,還在睡夢裡, 竟感覺好像抱著一隻很種很重的灰貓,胖胖的,全身懶洋洋的塌在我的懷裡,身體好大好大。  睡醒後回憶,似乎是 Ashby。  真是奇怪。  我上星期不高興之後的晚上,我夢到寶寶。  我實在很想我的貓,也很想 Ashby。  我上上星期和 Derby 玩,玩之際,突有一種悵惘的感覺。  本來我挺相信貓和狗就像康樂勞倫斯說的,這隻貓和下一隻我遇見的貓是有所不同,但是相似度還是很多。  可是那時的感覺,卻是 Derby 和寶寶是那麼不同。  和 Ashby 是那麼不同。  我的寶呦,我的東呦。  


---------------------------------

昨天小瑋說想去 Newport, RI 玩。  我們今天就去了。  到 NP 時已經一點。  小瑋很會計劃,他早就選了餐廳  「CRU cafe」,評價相當高,物美價廉,  人潮不斷,而且全天的早餐中餐晚餐!  我們選了外賣,找了一個公園,食物真的不錯。  就是媽媽的義大利三明治有點鹹。  吃完後,我們的目標明顯,就是 Cliff Walk。  小瑋夫妻兩個已經走過兩次,全程七英哩,從沒走完過。  今天想再試試。  其實他叫我們今天來也是因為這幾天熱浪襲來,我們今天預定要到華氏一百度。  但是 Newport, RI 只有八十度。  這個 Cliff Walk 是在當地很有名的豪華大宅的後面。  就在大海和岩岸旁,走道的另一邊則是這些大宅的花園。  很是壯觀。  媽媽走得很高興,他說之前從沒來過,舅舅沒有帶我們來過。  他的印象都是大宅裡面的樣子。  他不是很感興趣。  我好像走過這個 Cliff Walk,可是實在不記得和誰,多半是舅舅他們,和他們的朋友或親戚。  太多的事沒記下來就忘了。  

今天的天氣是好,海邊幾乎沒有遮陰的地方,可是海風呼呼的吹著,倒也還可以。  今天星期二,不知怎的,怎麼這麼多遊客?!  我呢,在這個地方就猛照相。  似乎是希望把記憶多留下一點。  走過一個地方,平坦的路經然沒有了,都是海岸的岩石堆成的走道,到處都是縫隙,石頭也是凹凸不平。  我們讓了好幾群人過去後,我們還是牽著媽媽的手走過去了。  

不過我們帶著媽媽走是走不完這條路的。  而且時間也不允許,因為媽媽晚上還要聚會。  我們回去的路上還走了一段新路,離開大海邊,走在那大街小巷裡,這個區裡到處都是大房子,樹木也都高大成蔭。  穿梭其中,又有海風的加持,比在海邊更舒服。  我說可以在這裡騎個腳踏車。  可惜的是這裡真的離我們家太遠了。  除非在這裡待的時間可以相比路上的時間,會有點划不來的感覺。  

我們趕回小瑋住的地方已近七點。  媽媽一上車就把手機拿出來聚會,現在的科技真是厲害!  而媽媽對聚會如此的認真也令我敬佩!  我們回到家,進屋,他都不停地看著聽著手機的聚會、討論。  他是完全投入這個團體的。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