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20

寶寶生病的經歷

我的貓, 寶寶, 生病了.  從四月二日晚間開始, 他躲到牆角的箱子裡, 我就知道他不舒服.  第二天, 啥也不吃並且在貓沙裡看到帶血的稀屎.  那天他拉了一整天這樣的糞便.  他都躺著, 有時候在牆角的箱子, 有時候在二樓走廊上角落.  我摸他的身體竟然, 竟然在身子兩旁, 肋骨之後碰到兩塊乒乓球大小的東西.  我想, 我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寶寶的弟弟, 東東也是一樣癌症.  但是, 我之前因為寶寶拉稀帶血我上網查了一下, 也有可能是其他肝的問題.  寶寶在 2016 年時, 因為肝臟感染曾經去看過醫生.  所以我猜如果不是肝癌, 就是和肝相關的問題.  媽媽那一天剛好煮了一鍋胡蘿蔔泥湯.  媽媽拌了一些 heavy cream , 寶寶竟然還吃了一些! 

我本來和媽媽還有小瑋說這次不帶他去看醫生了.  因為我十幾年前去給東東安樂死的記憶實在讓我受不了.  東東本來就膽小, 那時醫生抱進去打安樂針, 本來, 安樂針打了還有一段時間才會過去.  但是, 醫生還給我貓時, 東東只有五分鐘了...  到星期六的時候, 我終於受不了, 或許我很希望醫生跟我說, 寶寶還有救.  寶寶連四肢都在涼下來.  我還是帶去獸醫那. 

現在新冠疫情, 我只能在醫院外把寶寶交給護士, 讓她帶寶寶進去.  不久, 我在獸醫的停車場接到獸醫的電話, 她建議安樂死.  她聽說寶寶還可以吃, 她就認為是肝或膽的問題.  無論是癌還是其他問題, 她認為寶寶的肝功能已經喪失, 而且一定痛的很厲害.  應該馬上安樂死.  我不願意, 於是獸醫要我簽個字.  她給了我九針止痛劑. 

寶寶到家後的兩天裡情況非常糟糕.  獸醫先給他打了一針止痛劑.  寶寶的眼睛看起來像玻璃, 連閉都不會閉.  把媽媽看了嚇一大跳.  回來後的第一天, 完全就是拉稀, 拉白綠色的稀.  和小瑋講, 她說那全都是 bile.  寶寶連力氣都沒了,嘴巴幾乎都張不開.  更荒論吃任何東西.  直到第二天晚上,  我實在希望他可以吃一點.  我切了很小塊的奶油放在他嘴邊, 寶寶竟然用力的伸出舌頭舔一舔, 就舔完了.  是的, 他連伸出舌頭我都可以感覺到他非常用力.  於是, 從那時起, 我從奶油, 生雞肉, 生肝, 就一直餵到現在.  他現在瘦的皮包了骨, 可是至少可以自己走到一樓再走回二樓去找有太陽的地方睡覺!  呼吸裡的痛苦也不再聽到.  他昨天第一次大出了一條黑長的大便! 

我不知道寶寶能撐多久.  因為我感覺他並沒有真的恢復.  他現在瘦的程度就只有謝立言叔叔家的大貓可以相比.  而且, 可以看的出來他仍不大有精神.  而且肚子裡的兩顆球似乎依然存在.  我不知道下一步是怎樣, 但是, 我只想耐心的等待.  如果他出現很痛的現象, 我就給他打個針.  如果他還想吃, 我就繼續給他吃好油, 好肉, 好內臟.  我想可能會有不少人覺得我應該讓他安樂死, 可是每當我看到他現在朝著我大叫因為他餓了的時候, 我好高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