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20

到底怎麼了?

一個月前, 我又辭職了.  我這次辭職和前兩次的感覺很不一樣.  Mascon 的時候, 我很憤怒, 但是也很惶恐.  憤怒就不贅述, 惶恐是因為覺得自己絕對不會又那樣的暴怒, 但是竟然真的爆發出來.  我對自己的控制力產生很大的懷疑.  在郵局上班的時候, 很容易和同工保持距離.  所以比較不擔心.  但是, 一旦到了 charm 公司裡, 和很多同事都是常常在一起, 又要監督別人, 有時候我要得提出一些令人難堪的問題, 這令我很緊張.

自從在 Charm 上班後, 我都有意地和同事保持距離.  我這個人不是很願意和別人做檢討, 甚至 Grace 都當面很我說, You are not very confrontational.  我不僅僅不是, 而且還刻意避免.  我很清楚我自己, 我也很清楚每個人都看的到我這一點.  可是這樣不能提出客觀的批評, 在工作上是一個很大的缺失.  我覺得我可以做這個工作.  可是, 如果我不能提出可觀的批評, 或著是要提出批評的時候, 會非常惶恐. 這個工作到最後就淪為用力的工作.

我工作半年後, 肩膀開始受傷.  甚至拿了 worker's comp.  醫生只是說要休息.  我也覺得既然還能動, 也還繼續.  結果在一個多月前, Charm 總部的倉庫走了一個人, 有另一人在三月有軍假, 四月有一般假期.  他們叫我去做.   我覺得我肩膀有問題, 如果這樣做兩三個月, 恐怕不行.  但是, 他們一定要我去做.  我決定辭職,  我的直屬上司, michael A 問我是否給兩星期的通知, 我問他這兩星期是否還是要去 Lawrence 倉庫, 他說是.  我說那就今天辭職走人.

我常常想, 如果我像在 Mascon 一樣, 和每個人都很好, 啥事都願意做.  我很清楚我一定可以在 Charm 待很久.  另外, 如果我可以表現得更像一個經理, 能處理更多的事, 能提出更多批評和建議.  我或許就不會被叫去做倉庫替補.  這都是我的想像.  Charm 方面的想法我也只能猜.  可是我卻不能不想.

實際上, 我妹一再叫我 quit.  因為我一直抱怨這裡痛那裏痛.  我覺得我辭職的時機拿捏得很不恰當.  應該要早兩個月.  我本來是像在四月之後辭職, 但是, 我現在覺得根本就應該在十一月辭掉了.  因為我的確是這到處受傷.  除了我的肩膀外, 我兩膝蓋的內側也在痛.  我的腰也有時會發作.  但是, 現在辭職就是在公司最需要人的時候, 我也是在公司的要求下, 徹底承認自己的身體有超過負荷的可能, 只好走人.  這在我自己來說, 身體傷害已經造成, 公司也因為我晚兩個月辭職而對人事上有錯誤的預估.  另外, 當我剛進公司的時候, 總部倉庫的負責人說過如果總部缺人, 我也可以去頂兩下.  我當時沒做出反應.  現在想想, 當時應該要仔細考慮這個可能性.  實際上, 我已去過總部幫過一些事情.

我仍然認為我的溝通是很大的問題!   這不光是語言.  因為在 Mascon 可以說中文.  那這是表達的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