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18

A mountain trip and an exciting discovery

我和張玉,榕,還有馬斯康新來的的劉楊去爬山.前一個星期六和玉去爬 Monadnock,他似乎很高興.  上個星期一他馬上約了 CJ 並且好像從 Don(公司新的 IT) 那邊問來了 Mt. Lincoln.

我在網上查了一下這山海拔五千多英呎.  還加上了其他幾個山頭(Lafayette, Haystack), 合起來剛好一圈, 將近十英哩(八英哩).  我有一點驚訝, 我自己徒步走過十英哩, 那還不是山路, 卻已經把我累得半死.  於是, 在出發前三天, 我把資料微訊給大家.

我們八點出發, 早上微涼, 但是有太陽.  到了一看, 哈, 就是去年我和美芳還有 Peirene 來過的.  那時, 我們沒上去, 折回來了.

我總是準備了走路的手杖, 玉準備了一大堆飲料.  劉楊(David)看起來很健壯, 榕則給大家噴蟲藥.  大家都很興奮.  這路的確是不好走的.  但是風景真得很好.  一開始的山谷有溪流.  我和榕甚至拖了鞋試試水溫, 非常的冰冷.  小蟲不斷飛在榕的身邊,另外她戴的是隱形眼鏡, 走山路, 上下下的很不方便.  但是, 她的興致很好.  玉幾乎總是走在最前面, 楊的話有時會和榕交換位置.  一開始大家只要看到好的景緻都會要拍照, 但是, 逐漸的, 路越來越難走.  一開始是泥濘的土路, 後來逐漸走在石頭上, 大的石頭, 小的石塊, 攀攀爬爬, 走走拐拐. 大家也沒啥機會拍照了.  不過爬山, 大家的話也不少.  榕問我最近做些啥, 我說都是在找工作. 他也提醒我說, 我有做過有關條碼的事情.  後來我又說, 有些公司要有 ERP 的經驗, 但是我好像沒有.  榕說, ipack 也算的!  她在登頂時也提到她男朋友九月要來,也可以來爬山.  另外, 她也提到下星期一要去集體公證做美國公民了.  她要把名字改成 Cheryl.  因為這名字在拼音上比較像他的中文英譯, 另外比較不女性化. 她做的事情和大家都不一樣, 即使在爬山,在還有體力的時候, 她也會爬到其他地方去. 

 當我和 David 在一起的時候, 他問我有關公司的事情.  在他的話裏提到, 好像公司很多人都是有關係的.  我只說了一些公司在 Transition 中, 有些舊人走了, 而新人要補上來的話.  所以公司目前來來去去, 人事上沒有很穩定.  我說完後, 心裏有點嘀咕, 不確定要怎麼回答他.  說了以上的話, 雖是客觀事實, 但是, 我清楚這不是他想知道的.  我要了他的微訊. 到時候再說吧.  不過我還滿喜歡他的, David 走得很辛苦, 但是, 沒有一句抱怨.  並不是很健談, 但是, 我覺得人滿穩健的.

這山路實在是很難走, 距離也真得很長.  可能是 Monadnock 的三倍. 上頂時, 開始吃飯, 大家都有帶點東西, 我媽媽準備了六個很好吃的 chicken salad rolls.  幾乎給大家吃光光.  我們還沒上頂的時候, 玉說他帶了炸雞塊.  結果一路上大家就把這個當笑話, 不斷說, 要趕快上去啊!  所以我們可以吃炸雞塊.  楊說他帶了開心果, 這一大圈走完, 好幾個地方都看到開心果的殼, 榕每次都開楊的完笑, 咦, 怎麼到處都是你剝的殼?  楊也馬上回答, 哎, 不是這次的, 是我去年來的時候 留下來的!  (楊是剛從 Alabama 上來兩個星期的).  吃完了, 玉馬上就想往另一個山頭跑, 可是我說, 我要睡一下.  結果當我醒來時, 所有人都找了地方在睡.  lol

我本來以為走這幾個山頭會很容易, 不就是在一個山脊上嗎?  不...  可難了.  仍是攀爬攀爬, 走走拐拐的.  但是這裡風景和山谷時又天翻地覆的不一樣.  真的像是老鷹所見的景緻角度!  以前只有在西藏看過類似的風景吧!

下山的路很困難.  我的膝蓋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受傷了.  在山脊的時候, 榕開始拿了兩根拐杖.  楊也感到腿部抽筋, 還好有玉的運動飲料.  不過玉卻在前面催人快走. 上來時, 我們遇見好多人, 甚至有遠從魁北克開了兩天車講法國話的人.  也有好幾批中國人.  我們上來時總是和他們輪替著.  可是到了下山時, 很多人都不見了.  榕和玉走得好快, 我滿驚訝榕可以走這麼快, 因為我感覺她快倒了.  有時候, 精神可以戰勝肉體的.  我們在快要下山時, 再一次到溪裏浸一浸.  也討論一下, 到家 裏要怎麼辦, 我提議要泡個熱水澡, 還要加 epsom salt!  榕說, 好主意, 但是得要先洗一洗澡缸.  下山時, 本來停滿車子的路邊幾乎都空了.  我們回去可能要花了兩三個小時.  算算總共 12 個小時還多.  厲害厲害!

為此, 我還寫了一首詩:

We went to the mountain
Ignorant as we were
Frail as usual
How can we know
The height from low

Onward we go
Steady the foot
Through the valley and river
Ascent to the top
Mountain revealed
What eagle saw

Last step was a trial
Mixed with physical
and sore muscle
All the boulders and rocks
And the tree roots and sliding mud
And bad knees and bad ankles

Empty lot awaited us
The orange sun painted(shined)
On the mountain side
As lonely driver pulled away
His car was full
Of the people in a dreaming state
'tis the day with no regret


好玩的事, 回家後, 玉首先發了一大堆照片.  榕也跟進.  通常我都是第一個發照片.  但是, 我隔天一早五點要起來, 我只下載了他們的照片.  直到隔天下午我才發.   接著我就把照片發給我妹.  我妹看了照片就來 line 說, 這不就是她剛來美國第二年, 跟一群她的弟兄姊妹去爬的那座山嗎?!  他甚至拿了以前的照片來比較!  我也很訝異.  那年他跟去爬山, 早上六點半出發, 晚上九點回來.  回來時, 他最喜歡的牛仔褲都磨破了!  全身痠痛了一陣子.  我一直都很想試試看,  可是她始終不知道到底是哪一座山.    謎底終於揭曉了!!  這是一個 exciting discover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