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The projects lost

有多少夢想, 等著實現.  卻都只有開始, 和無聲無息的消逝. 
那夢想激起了爆裂性的狂熱.  剎那間, 美好的結果似乎產出. 
我眼睛, 嚮往著完美.  我的精神似乎已達到彼岸. 

但是, 愚拙的肉體, 比蝸牛還慢. 
緩慢的時間, 還有太陽的考驗, 耐力智力, 無聊的環境.
頭腦已到了彼岸, 但是, 剩下的軀體, 還在東西遊蕩.
放棄放棄, 頭腦拋棄了軀殼.  耳邊的風聲, 不絕. 

風聲越來越大, 於是小船的沉溺, 不可避免.
於是, 剩下來的只有低迴沉吟,
後悔, 也只有如此.  而已, 而已. 

-------------------------------------


有一次坐在舅舅車上,  好像是到他的房子去幫點忙.  在回家的路上, 我也忘記怎麼談到的.  他問我有無 trapped 的感覺.  我很了解他說啥, 也因此, 我覺得可能有.  可是我回答說, 沒有.  他自己卻說, 他感覺他自己有一點這種感覺.  然後又說了類似, 他好像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都沒有做.  言下之意, 很有追悔的意思.  很奇怪的, 我覺得他說啥, 我都好像可以了解... 那是好幾年前了. 

我真的常常是如此.  有很多想做的事, 起了一些頭.  沒有一個是完成的.  我現在在倉庫裏工作, 我覺得我是如此的認真工作.  一早到, 就開始寫下今天可能要做的事.  開始工作後, 也不斷增加或改寫這個清單.  我覺得我一定要像水一樣, 補我同事的不足之處.  所以從早到結束很少有坐下來的時候.  而且往往是小不拉嘰的事情.  之前的 Michelle 就笑我做的事, 不過是 chores...  我一聽很有道理. 

自從聽到這話, 我覺得有點難過.  但是, 我依然如此行.  到現在, 我也不斷問我自己, 為啥?  為誰呢?  自家的生活起居, 我還遠遠沒有這個在意.  自己的夢想, 也似乎永遠不可能像這樣勤快, 耐心, 持久的做下去!?  這真是可悲的人生.  這也是一種不慎獨的情況吧?  生活起居, 要和媽媽合作, 如果這對我有困難.  那難道朝著夢想前行, 也無能為力嗎? 

夢想的開始, 總是一股子熱情!  但是, 熱情啊, 來去如風.  好像情緒.  又好像美國下完雨的路面, 一下就乾了.  要堅持, 還需要設定固定時間, 和無論是理性還是非理性的堅持力! 

不能放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