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24

我在想

 我在想,如果我現在去打網球。  我會想我要怎麼打這顆球。  我的球拍要和球要一定的距離。  我擊中球的時間可能早了可能晚了。  我希望球的高度是甚麼。  我希望揮拍的動作可以更完整。  這是打球。  

我在想, 我現在還可以學甚麼讓我的工作更容易,更不容易犯錯。  這三年來, 我花了至少兩年多的時間來規劃我的 pick list ,最後還是請 PQ 幫我寫了一段程式, 才算是完成。  我最近又加了一個 Lot table, 然後加了一個 Filter 在我的 Picklist 裡。  這樣一方面希望可以減少 Pick 的時間, 另一方面可以 減少錯誤。  這幾年我也在想如何可以把影印試管標籤的工作簡化。  我也因此請一個同事, Emily 給我一個載有貨物信息的 Table.  我把那份資料拿來製造一份表格, 這樣我可以一次找到我需要的資料, 把貨物基本資要和我挑到並記錄下來的 有關貨物的資料和在一起, 資料只需要一次性的輸入,就可以全部印下來。  但是, 這些都無法去讓我的同事來做。  他們既不顯得有興趣, 我也欠缺能力告訴他們怎麼做。  因為在執行上, 我無法讓過程流水線化。  我雖然知道是可以流水線化,但不知道要怎麼做。  連我要怎麼問這個問題, 我都不會。  

今天是烏森的陣亡將士紀念日。  我有點懶, 甚麼也沒有做。  但是我應該是有很多要做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