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24

Movies afterthoughts

 最近看了兩部電影, 第一部是 Waitress, the musical, 第二部是 Perfect Sense.  

我第一次聽到 Waitress 是 It only takes a taste, 由 SaraBareilles 和 JasonMraz 在公園裡合唱的版本。  第一次聽就讓我的耳朵一亮!  後來才知道這是一本小說, 先是改編電影, 再改編成音樂劇。  音樂劇的編曲和歌曲都是 SaraBareillies 一手製作。  當我看到圖書館有 2023 年他們把音樂劇錄製成 DVD 時, 我就說我一定要去借來看。  

我看了兩遍, 和我媽一起看的。  總共是兩個小時半, 聽說如果是現場看大概要三小時。  因為還有中場休息。  實在是很好看。  我沒去戲院看過舞台劇, 對於場景的變換, 景觀的布置, 人員的調動,我看的很目瞪口呆。  而他們的選角, 由 SaraBareille 領銜,到其他的演員每一個都有精彩的表演。  唱作俱佳實在不足以形容我的感受。  除了性交的一些場景, 我都非常喜歡。  是的, 性交的場景讓我大吃一驚, 我沒想到竟然可以在舞台上表演,雖然沒有裸露, 但還是嚇一跳。  

這部戲的結束確實也令我很高興。  這部戲的人情味十足,而他的音樂和歌詞又是如此動聽。  很值得一看。  


-------------------------------------------------


第二部電影是 Perfect Sense, 一部英國片吧。  我只是在 YT 看到一段過場,裡面有 EvaGreen 和 EwanMcgregor,我有點好奇,就去借來看了。  我得說這是一個很大膽的作品。  這算是一部災難片吧。  電影裡,所有世界的人都逐漸失去他們五官的感覺, 首先是嗅覺, 在來是味覺,然後是聽覺,最後電影結束時是視覺的消失。  在聲與色消失後, 電影自然也無法繼續拍了。。。  到了聽覺結束時, 電影還真的有一段時間就變成了無聲劇!  電影裡也有些場景讓我幾乎看不下去。  我還以為從那噁心的一段後會出現 Zombie。  幸好沒有。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讓我奇怪的感覺到 愛。  這個愛是一種與人毫無距離,貼心的愛。  真是一部大膽的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