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6, 2023

小龍蝦電影 觀後感

 和書比起來,我覺得電影比較好。  電影其實是緊緊跟著原著走。  而且, 畢竟是電影,有不少地方還是書比較仔細。  那為什麼我覺得電影比較好呢?  

我不熟悉小說裡的場景,電影裡可以看到。  我很喜歡。  小說裡,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有關自然的地方。  原著的作者自身一定也是對自然很有感情的人, 在電影, 我覺得他們也滿用力拍攝的。  我覺得雖然還可以在自然環境上做更多的著墨, 但實際的情況已經是不錯了。  

人物的著墨在電影裡也都呈現出來,尤其是我喜歡的地方, 雜貨店夫婦, 男朋友父子間的感情。  即使是那個律師,我也很喜歡。  另外,我覺得電影裡的第一段的戀情,也讓我更有感覺。  我只是希望, 他們可以用書裡的年紀,電影大概為了觀眾, 把第一段的戀情年紀調高了。  

他們選的演員我也喜歡。  至少在我眼裡,都不是我熟悉的演員。  大概都是新生代, 但我還是覺得還蠻符合各自的角色。  


算是一個中規中矩的電影。  我覺得還可以,至少不感覺浪費時間。  而且有實際的人性經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