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23

fFrom AuntPL's memory 小抄

 幾個月前,和媽媽談起爸爸是個好人。  他說外婆在我們家時,爸爸進門前好幾步遠就大喊著: 「媽媽,媽媽!」  見到外婆後,好像會給外婆一些錢。  媽媽說最近和佩蘭阿姨提起事,佩蘭阿姨也說,在外婆過世後,佩蘭阿姨從美國回來,他在我們家的時候,爸爸也是一進門就喊著: 「妹妹,妹妹!」  見到佩蘭阿姨後,也會從口袋裡掏出一些錢給他用。 很短的小抄,只是想記錄一下。  如果你問我,我記得我爸爸說過哪些話。  我可以很肯定的跟你說,「嘴要甜。」 是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話。  


另外一句是: 「手掌要向下的,不要向上。」 他的意思是要做個施捨的人,不要做個只會拿東西的。  因為施捨時的手掌是向下的。  而接受的人則相反。  這一點上,我父親在世時,我媽媽也是一樣。   爸爸做醫生的關係,常有人來送禮。  媽媽幾乎是右手收了,左手就給掉了。  即使是現在,媽媽也是一樣。  可是因為和舅舅的關係很不好,有點受到影響。  當然,也因為我真的是很無用。  

我也記得最近媽媽提到, 在爸爸過世後,有一次去買肥皂,他才知道肥皂也滿貴的。  因為我們以前還是會留一些實用的禮物,例如肥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