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1, 2023

我自己的自己的自己的回憶

 My mom asked me, do you have any happy memory from childhood?  

It's strange.  

I have a lot of those.  But It's hard to put into words.  I have a lot of those, but it's hard to put into words.  

我也就隨想隨寫,既不受時空的限制,也無有任何外部的壓力。  讓我想想。  

我常常在想,我小時候是很快樂的。  在我的印象裡,媽媽,我,和我妹總是在一起,做幾乎所有的事。  去三軍托兒所,去象山,去圓山,逛很多書店,去上英文補習,鋼琴補習,學期腳踏車,學游泳。  還有很多。  家裡請客


我們和爸爸的印象最多的就是他的診所,中正紀念堂,還有兵馬俑展覽,在台灣故宮的對面,還有國父紀念館,看黃飛鴻,看胡金銓導演的最後一部戲,陰陽法王,大嫂家的打牌和請客,程偉朱叔叔家的狗,和小余叔叔他們家在一起。  還有很多。  


我現在很有印象的事就是我從小聽我媽媽說我的身體很弱。  於是她要我和我妹妹去學游泳,希望可以治好氣喘。  那時我們從小的玩伴之一,筱枚和小寶都已是游泳健將了。  我和妹妹才去學。 那是在師大附屬師小的游泳池,好像是一個暑假。  我怎麼都不肯下水,我媽媽是很生氣的,但是那個教練很好有耐心,是個大哥哥。  我妹倒是很快就下水了。  但不知怎的我妹受了傷。  之後我卻肯下水了。  後來,媽媽帶我和妹妹去淡江大學在金華街附近的游泳池去報名游泳。  我記得我們在那裏的會員費可貴了。  但是卻是那附近最靠近我們的游泳池。  我記得我們游到至少小學結束。  一星期至少三次,都是我母親自帶我們去的。  那個游泳池的設備真是一流,也難怪很貴。  後來我再去哪兒游,都沒有那兒好。  我們那時也去過 台北的 ymca 游,但是遠一點,就沒有去。  媽媽矢志要使我們健康強壯。  

媽媽自己不會騎腳踏車。  他也矢志要我們學會騎腳踏車。  那時林慧珠阿姨也同意他的看法,我們要會騎腳踏車。  林阿姨剛好有一部很舊的腳踏車,好像是他姪子的。  剛好適合我們,媽媽就用這一部車子來教我們。  他教我們的方式是,我們在前面踩踏,他在後面扶持。  這樣好幾次,她累得半死,我們還是學不會。  我想我那時是很害怕的。 有一次還是爸爸來帶我們騎。  爸爸也用同樣的方式,他也累得半死,但是我們還是學不會。  爸爸看我們學不會,他就自己騎給我們看。  他人滿大的,其那個小車,卻還滿輕鬆自在地。  之後還是媽媽來帶。  但是無論如何,我們就是學不會。  我的印象裡是,之後媽媽和林慧珠阿姨提到這事(還是別人,我的記憶有點模糊了),他說,應該要讓我們自己來,不要有人在後面扶持。  因為我們的腳可以搆得到地面,我們只要自己一隻腳撐地,然後開始踩踏。 如果一開始如果害怕,就撐一下,停一下。  慢慢的就自己就會了。  我們是在三軍托兒所練習。  我記得,那時試用這個方法,居然很快就會了。  小瑋好像也是如此。  


就先寫到這裡。  看看下次有空再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