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21

我的天,又看異形二?!

 是的,我又看了一遍異形二。  因為亞馬遜上有他的導演版。  

有差那麼多嗎?  你三個月前才看過一次的!!

還是有差啦。  整個劇情要完整多了。  只是我不能否認,到了最後面的時候,我已經有點不想看了。  有些地方是可以再剪掉一點。  不過話又說回來,上映版的我看到最後的時候,我也有點不想看了。  這和第一集的地方不一樣。  我第一級從頭看到尾都不嫌煩。  

是嗎?  竟然還有你會嫌煩的時候?  

當然啦。  我正在思考為什麼第二集到最後總是讓我嫌煩。  一定是因為結局不夠吸引我吧。  

廢話!  一定是你覺得無聊才會不想看哪。  

可是為什麼呢?  

你之前說剪短版你也不喜歡結尾,所以不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不是耶。  第二集好看的地方實在是軍隊裡的角色很有趣。  和異形的戰鬥多樣有變化。  例外就是那個很壞的公司主管。  但是,到了尾聲的時候,這些幾乎都沒了。  而且到最後,異形還敵不過主角一個人。  我現在想想,會不會是這些因素使的電影的結尾部分不希引我。  

看來,你還想了一下。  可是那為什麼你說第一集從頭到尾都好看呢?

是呀,看了那麼多遍,我早已知道結局是啥了。  我也不知道。  有人說第一集的結局其實滿色情的,裡面精心設計的場景埋有很多可以喚起潛意識的圖案。  也許是這樣吧。  但是我現在想想實在是兩個導演在導兩部戲的時候,他們的風格不同。  其實,我昨天也有這樣的感覺。  第一集是英國導演,他想拍的是一部太空中的德州鏈鋸殺人事件、或是太空裡的大白鯊。  他整部片子都很寫實,又在這種寫實的場景中,設計了令人倒胃口的鏡頭。  而每個鏡頭都有另外的意義,你如果仔細去看,其實會發現很多和人類出生的圖案,像是子宮,男人的陰莖。  但是,第二集就沒有那麼細膩的設計。  這位美國導演是一位很能抓住市場的導演。  他的電影裡,就像很多美國大眾電影,有趣好笑,緊湊刺激。  所以這時候的主角雖然和第一集是同一人物,但是在人物情感的變化上是不一樣的。  第一集的主角你可以感到他的害怕,他到最後都是真正的害怕。  可是第二集到了最後,在我感覺她有點樣版化了。  我並不是說這位女優的演戲功力到最後就不行了。  實際上,第二集電影進行到結尾前,我是非常喜歡主角整部戲的變化,那時主角領導力自然而然的出現。  但是當他變成無敵的時候,這樣的結局反而沒有第一集的恐懼來的吸引人。  

所以你的意思是第二集到最後的感情不夠扎實了。  可是主角不是要去救一個小女孩嗎?  主角既然在第二集裡成長了,他做了英雄應該也很真實啊。  他去救人,甚至在最後跑到飛機亭時,飛機不見了,那感情豈不是也很沉重。  

是啊,所以我說女優的功力真的很棒。  但是他到最後反正是無堅不摧。  說另一句話,第二集的驚訝其實就是第一集的照鈔,可是鈔的很粗俗。  說到底,我覺得第二集還可以找到更好的結局。  


我聽得快頭昏了,你呀,今天就到此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