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3, 2021

窗外觀後雜記 - 有據透

 找這一部影片已經很久了,終於找到了。  看了感覺還滿值得的。  

我很驚訝這是林的第一部片子。  雖然這一部片子主角的年紀和她相當, 可是實在有很多複雜人生經驗。  但是林都處理得滿恰當。  我覺得導演起用林是一個很好的決定。  

這部片子很多令我吃驚的地方,裡面居然有那麼多接吻的鏡頭,女孩談他們的感情問題,強姦,等等。  這些讓我感覺是很禁忌的話題。  但是,話說回來,小城故事裡也有強姦未遂的過場。  很好其觀眾當時的反映不知道會怎樣?

我稍微看了幾段原著的文字,電影其實靠原著靠的近。  這故事裡最後的一段過場實在很令人難過。  

林在演這戲時,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瓊瑤。  當然電影的原作者是瓊瑤,故事本身也有點瓊瑤的自傳意味。   這樣的聯想或許不奇怪。  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其奇怪的,因為 我從沒見過瓊瑤本人,連他說話的表情神態都沒見過。  

我覺得故事本身有很多真實的地方,導演並沒有過份渲染,如此使的電影娓娓道來,結局的最後見面,我有看過有人拿胭脂扣來比較,我覺得很是恰當。  但是,以電影來說,這一部電影就沒有胭脂扣在音樂和畫面上配合的熟練。  這有點璞玉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