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21

NBA 這一季的目前的感想

 我看很多 NBA 的精采剪輯。  我最喜歡看的是金洲勇士隊。  其實他們是冠軍球隊時,我很少看。  但是我覺得看他們比賽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快樂。  這是看其他球隊所沒有的。  感覺上是 SC 的原因吧。  在這一季開賽和籃網打完後,可以感受到 SC 心理是很難過的。  所以我就開始特別注意這個球隊,主要是我覺得這時才會看出 SC 到底是個怎樣的球員。  他們現在仍不是籃網或著湖人的對手,可是看籃網或者湖人,都不能感受到看勇士隊的快樂。  目前我只從另一個球員身上看到類似 SC 的感染力,那就是達拉斯小牛的 LD。  我覺得如果 SC、KT、DG 如果可以一起打到退休那該有多好,他們在一起打球真的很有感染力。  我知道 SC 常常有一些慶祝的舉動讓其他球員不爽,可是如果他的用意不是污辱其他人,而是因為進球的快樂,長久下去他的舉動總是會讓其他球員理解的吧。  想想如果勇士隊只有 DG,我相信一定是一堆紛爭。  可是因為有了SC 和 KT,一個是快樂的球員,一個是穩重的球員,再加上一個像火山似的 DG, 真的非常有看頭!  SC 雖說是個快樂的球員,但是他的敬業精神,和求勝的意志目前看來並不比 LBJ 差。  前年勇士的季後賽,LBJ 盛讚 SC 

"Never underestimates the heart of a champion!"

我是滿感動的。  真的是英雄惜英雄,好漢惜好漢!


---------------------------------------------------------


一直一來我最喜歡的球隊是聖安東尼馬刺。  現在仍是,只是我覺得勇士更多了份興高采烈的氣氛。  目前馬刺又排在八強裡,我看到了真是高興,希望可以持續。  在歷經鄧肯和諸老將退休和 KW 的戲碼後,馬刺的老教頭竟又帶領這支球隊打出不錯的成績來。  他們有兩個很棒的老球星,和諸多新人,我可以看得出每一個人每年在球技體能都有長足的長進。  我非常期待他們打出好球!


-------------------------------------------------------


NBA 現在很有趣的現象是那幾年鄧肯的馬刺和奈許的太陽隊雙方的廝殺下,所打出的球路為現在的 NBA 畫下了藍圖。  而雙方的經理,教練人才也充斥整個 NBA 大生態群裡。  象波士頓的塞爾特人總經理,勇士的教練,公鹿的教練,尼克的教練。。。  太陽是天才逼人,以速度和如水般的攻勢做他們的主軸;而馬刺一開始是堅強的中鋒,頑強防守,傲人的組織能力做他們的主軸,但是到了後來,總教頭更顯出驚人的順應時勢的態度,利用自己的優勢向太陽學習,終於在一三和一四年兩度打進冠軍賽。  現在看到馬刺打球時,仍可以看到老教頭順應時勢的態度驚人。  充分發揮每個人的能力,而不是把人死板板的塞在一個僵化的教條裡。  很值得學習!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