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20

Repeated Random

我在工作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來在我有記憶以來,只要是我自己一個人時候,我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我不斷回想。  回想,記憶裡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如果沒有事前的計畫,手邊沒有一本書,或是一個錄音帶。  我自己做甚麼?  回想的結果就是發慌。  比沒有舵的船更糟糕,因為心裡就好像暴風,或著是暴風雨前的寧靜,這不是我所能忍耐的。  但是,我真的忘記我小時候有沒有找事情來給自己填滿空白。  因為現在,我只有力氣忍受,愈來愈少精神來找東西來填滿這個動了。  這個洞也越來越大。

------------------------------------------

媽媽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又開始抱怨她的膝蓋。  我才他一定是很不舒服吧。  他一開始抱怨舅舅,舅舅給的椅子搖搖晃晃,他站上去不穩摔下來。  然後他又說舅舅都不給他講,舅舅跟我講了,我也沒有告訴他。  他是這個家的家主,我們都不知道嗎?  

我一整個早上都沒辦法做甚麼。  我不斷跟自己說,我需要改變想法,去做自己的事情。  都沒能做啥。  我也發現自己如果早上去工作前,媽媽說了甚麼讓我不爽的話,我一整個工作時間就全給這些想法鳩佔住。  這是一個問題。  我看這個問題和前面的一個是一個銅板的兩面。  

--------------------------------------------

昨天又看了一遍 Gladiator。  還是很喜歡,這一次特別注意老凱薩的女兒。  這個女兒和小凱薩對話的過場,沒有一個浪費的鏡頭。  很厲害。  鳩阿金在這裡的戲和他小丑裡的戲,是那麼不一樣。  都是巨惡,很厲害。  

--------------------------------------------

還是在重複。  八百多篇的重複。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