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五月到加拿大

我五月的時候去了一趟加拿大.  總共七天.  頭尾兩天大蓋有超過廿小時的車程.  我和我妹妹還有三個他教會的人一起去.   我們的目的是去拿一張教英文的證書.  每天大概要上個七八個小時的課.  滿密集的訓練課程.  上課的地點是在多倫多外圍的一個小鎮. 

上課的老師非常風趣.  他已教了四十個年頭了.  他今年七十多歲, 帶了一口濃重的英國口音.  不過, 還是很容易聽得懂他在說甚麼.  他教給我們四十種教學的方法.  聽他講課真是非常輕鬆.  好像每幾分鐘, 全班就會爆出歡笑. 

加拿大沒有我想像的冷.  我以為五月的時候應該還是蠻冷的.  沒想到他比波士頓還要暖點. 

我在那邊第一次吃到沙威瑪!  還有中東夾餅.  那邊似乎很多中東人.  我在吃卜派炸雞的時候, 櫃檯都是中東的小妹妹.  他們的眼睛好大! 

這個老師全球到處跑.  上課的時候, 肢體語言豐富極了.  也因為到處跑, 他各處的語言都好像會一點.  而來參加課程的學生裡, 我也聽到至少十幾種語言.  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我帶了兩百塊美金.  加拿大蠻多收美金.  現在兌換率幾乎是一比一. 

這四十種方法其實在其他地方都是要花一學期才學會的.  如今他濃縮成七天的課程.  這實在是需要練習. 

來回的路上, 幸虧有 Dom, 還有小瑋, 還以 Les.  不然就很難挨了. 

與會上有很多漂亮的女生.  真好.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