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白油烘蛋

這個名字是我在食譜上看到的. 但我第一次吃到的時候, 只知道他叫蛋餅. 這是小的時候, 有一天晚上肚子餓了, 爸爸煎給我和小瑋吃的. 第一次吃到可真的是很香! 現在依然是很香. 不過那時看爸爸弄食物吃, 廚房裡只開著抽油煙機的小燈, 我在他背後聞到蛋香, 這情景很令人回味!

這是非常簡單的食物. 只要一個蛋, 一點點鹽, 一小匙麵粉就可以了. 不過通常我都是要兩個蛋. 麵粉不要多, 不然就減少蛋的味道. 所有東西在碗裡攪拌後, 中火熱油, 下鍋煎. 兩面翻翻. 就好了! 全部過程不到十分鐘. 如果你喜歡, 也可以加一點蔥花啥的...

有趣的是, 外國人喜歡吃的 pancake, 也是類似的做法. 但是要加上牛油, 很多麵粉, 牛奶, 還有一些 小蘇打之類的東西. 比較起來, 爸爸的蛋餅味道簡單的多. 我喜歡簡單的味道. 不過, 再加上那個回憶, 或許這味道也不是那樣的單純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