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21

asof9394kk

 I feel I am deteriorating.  This condition pretty much mirrored my mom's condition.   


當我還小的時候, 我的母親是我的動力來源。  我會游泳,騎車,打球,都是母親一手促成。  我唸過一些書,會一點算數,有一點知識,能做善惡的分辨也是我母親。  但是人到了某一個時期就應該可以自己產生動能,如果是這樣,就會向外尋找其他的動力來源。  很多時候,都是因著自己的喜惡來決定下一步的走向。  這有點像是在母親肚子裡時,胎兒靠著母親的血液;出生了嬰孩時期,靠著母親的乳汁;孩童時期,有父母的供養。  這時身體和靈性都是還和父母牽連著。  但是到了某一時期,人開始靠著之前的供養,逐漸長成獨立的人。  他會考慮自己的身體健康和心靈的快樂。  我知道,我似乎完全沒有。  可是,在某一方面,我希望自己可以這個樣。  但是,卻完全沒有發生。  在以前,我藉著母親給我的教養來做待人接物。  人人都以為我雖然一事無成,但還是個有教養的人。  可是這三年來,我知道我是每況愈下。  而這種情況連帶拖累我的母親。  

幾年前,舅舅提出了一個具有前瞻的想法。  那就是應該要為母親想想他的下一階段。  我知道母親自己其實是想過的。  不像我,我是沒有想,真正是走一步算一步。  母親覺得自己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日子。  可是因為新冠的關係,他和聚會所的真正接觸減少了許多。  而平日的生活又是那樣毫無進展可言。  我不覺得這樣對他的情況會有好處。  但是,這些他或許都可以忍受。  我的沒有進展已是一個精神上的重擔。  

當他跟小瑋在一起的時候,我相信他可以感受到一種人生推進的力量。  但是他平常大部分都和我在一起。  我平常連話都不說,也不知道要說甚麼,要怎麼說。  不僅僅是不說話,連做事情都完全沒個準。  家裡要修的事,我接二連三地說我會做。  沒有一件完成。  我目前除了工作上想要完成的小計畫以外,所有時間都是是看 YT。  我自己也很煩,但是卻是什麼也不做。  除了一直跟自己說全是自己的錯以外,甚麼也不做。  玩遊戲,看書,看電影,幾乎都沒有甚麼興趣了。  如果做了也只是希望修磨時間。  我離開馬斯康三年了,工作一直換。  真正連人際關係都沒有。  我一天講不到三句話。  如果講話,講的話味同嚼蠟,因為都是一樣的東西。  媽媽很輝想辦法要我說話,就問我一些他知道我比較熟習的話題,但是,真的,我又能講出啥新意來呢?!  

母親不能睡,我的母親也一直瘦,我想到我的貓,他在死前也是一直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