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21

記載兩個我聽到的採訪

     最近弗羅里達州邁阿密海灘有一棟十幾層樓的公寓突然崩塌了一半。 前天,歐洲大雨,德國西部,比利時幾個城鎮被大水沖掉了一大半。 這些災情實在不得了,尤其是歐洲的大雨令人嘆息,死亡人數可能數百人不止。  但我這裡不是想說這些災情。  而是紀錄一下我所聽到的採訪。  不知道是為什麼,但是這兩個採訪讓我印象深刻。  兩個因為災情而接受採訪的人,一個說,「我以為這種事情只會發生在第三世界」; 第二個是德國的災民,他說:「我以為這種事只會發生在亞洲」。 

    多希望這些事也不要發生在任何地方。  但是,也是幾天前才看到蘇州的一個旅館也塌了。  唉,這建築物塌了真的是人禍,更不希望發生。  德國的災情是天災,全球暖化似乎正逐漸顯現出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