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23

Happy Everyday

 昨天去 Roger 家吃飯。  這事已在三個星期前約好了。  當時媽媽滿興奮的。  因為大概一個多月以前她第一見到 Roger 的女兒, 柔柔。  媽媽當場就好喜歡這個三歲的小女孩。  但是, 一方面因為媽媽上週感冒後現在仍然咳嗽,而且很容易累。  另一方面, 我看到 Roger 的餐點裡有冰淇淋蛋糕, 就知道媽媽的預感是對的, 這是一個生日宴。  媽媽在三個星期前聽到有這個約的時候, 他就問會否是一個生日。  我想有可能, 本來要去問的。  但是, 媽媽說不要問吧。  就因為他說不要問, 我感覺他還滿想去的。  現在生日蛋糕出現了, 他也就藉著感冒沒好, 事實上也真的沒好, 說不去了。  


這個聚會人並不多, 只有五個外人,包括我在內。  Roger 把院子弄得還不錯, 他岳母種的花花草草也都長得很好。  其中有一株, 那顏色真是漂亮極了, 那形狀也是豐富的不得了。  Becca 弄了一個 雅買加 jerkey chicken, 和 Bean and rice, 還有沙拉, 還有冷盤。  胡熒阿姨帶了壽司, 舅媽也帶了一個涼拌,Leo & Maria 帶了好多水果, 我也準備了一些 tzatziki。  我們吃完後, 我到院子裡走一走,去照照相, 後來胡熒阿姨和舅媽也帶著柔柔出來, Roger 也出來拿了些玩具給柔柔玩。  


我們回進去後, 大家就看柔柔吃飯。  柔柔真的是滿會講話的, 聽一個小小孩帶著稚氣用一些成熟的詞彙, 他把大家都逗笑了。   Leo 叔叔笑得可開心了。  唉, 如果媽媽在,他也是會高興地。  接者就是吃蛋糕, Becca 好像提到蛋糕上面的字眼不是 happy birthday.  我還沒搞清楚, 等蛋糕盒一揭開, 我伸頭一瞧, 真的, 蛋糕上面寫著的字樣是 , Happy Everyday!  Becca 說是胡熒阿姨要求的。  我的老天, 媽媽一直說胡盈阿姨不喜歡媽媽不和別人一起慶祝生日。  我們都沒有料到他會做這樣的要求。  也是柔柔年紀小, Roger 和 Becca 很孝順, 胡熒阿姨一家對別人的禮貌是沒話說的, 而這樣尊重媽媽的信仰, 我無法用言詞來形容了。  當然,舅舅和舅媽鐵定知道是怎麼回事, Leo 夫婦倆可能不知道為什麼。  之後, 大家開始唱歌慶生, 一開始唱的是 Happy Everyday to you...  中英文夾雜, 後來大概變成了生日快樂。  滿好玩的。  

回家和媽媽說了,也和小瑋說了,小瑋也直說哇賽。。。  

記錄下來, 實在是希望不要忘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