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22

有時候突然想吃。。。

 有時候會突然有一種感覺在腦袋裡升起來,可能是視覺,又或者是味覺,咦,我想吃。。。  

大概是三個多月以前,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吃果醬,而且是藍莓醬。  總是想到那幅圖畫, 藍莓醬塗在麵包上的樣子。  自從三年前,媽媽發現賴宇凡,介紹給我妹後,我妹積極研究碳水化合物,也就是含糖的食物的壞處後。  我和媽媽也大大減少碳水物的進食。  所以這個藍莓醬的慾望,雖在腦海裡醞釀,我卻遲遲不肯嘗試。  這樣過了一陣子後,這慾望又進化了,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多月前,突然在腦袋裡出現了一種奇怪的味覺。  這是一種奇特的組合,之前藍莓醬先有了視覺而後才有味覺,現在卻突然感覺乾羊酪拌藍莓醬,塗在麵包上,那味道似乎在我的舌尖上擴散開來,不是爆炸的感覺,而是暖暖的,象被包容在裡面的一樣!  

終於我和媽媽去了一趟 Costco,我們替胡熒阿姨買了 Ciabatta bread ,本來我都是買牛角麵包,但這次我們也買了一包 Ciabatta。  我跟媽媽說,我已經想了很久的一個吃法, ciabatta 是種很適合這種吃法的麵包。  於是我又備齊了乾羊酪和藍莓醬,藍莓醬還是在 Whole Food 買的。  我早餐的時候終於第一次吃到了我腦袋想像很久的味道。  想像畢竟是想像,還是要和現實相比較才能證實到底是不是那個味。  令人慶幸的是,那味道實在和自己想得很像,甚至還要更好。  後來的一個多月裡,經常這樣搭配來吃,還去買了比較好的乾羊酪。  媽媽也開始吃了,他也說很好吃。  

到最後我們終於介紹給我妹吃。  他和我妹夫聽到的時候都覺得不可思議。  他們認為乾羊酪實在不適合他們的口味。  之後,我妹嘗過一小口,他的感覺就是乾羊酪帶點霉味,實在吃不下去。  這也是現實,並不是我喜歡的東西別人也喜歡。  我今天來寫這事情是因為,我今天晚飯把剩下的乾羊酪配著柳丁吃光了。  沒有麵包,仍然是很好吃。  我大概表情太特殊,我媽說她也滿喜歡,但畢竟沒有我那麼喜歡。  是的,海邊有逐臭之夫,我家也有。  特別的是,這個搭配是在腦袋裡醞釀了好久,而想像和現實相合的確是快事。  


後記: 我想想,這種乾乳酪配水果的吃法在歐洲人是常事。  我以前也覺得好怪。  但是, 不知道是甚麼理由,這次卻好像魚水交歡一樣。  我在腦袋裡醞釀藍莓醬時,就一直想到乾乳酪配水果,真的不知怎麼想到乾羊酪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