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9

飲茶

昨天送小瑋和沛權上飛機.  他們的習慣是上飛機前吃頓早午餐.  我們趕上這頓, 去吃聚喜樓.  十 一點到, 等了半個多小時.

媽媽前天晚上因為我要去舅舅家餵貓的事, 一整晚沒有睡.  他實在很不願意我去幫他們餵貓, 他們搬了家後, 實在滿遠的.  而且他覺得毛應該承擔這事.  雖然我說, 我隔一天會跟舅舅回絕.  他在睡不著的情況之下, 凌晨半夜時寫了一個短訊給舅舅, 等於是幫我回掉了.  他早上又特別的想念小瑋, 所以我們給小瑋他們聯絡後, 就出發了.

吃飲茶的時候, 媽媽很是高興.  吃完後, 馬上說, 沛權每次都很會叫菜, 他每次出來和沛權吃都吃得很開心.  他還說, 我們都很不會叫.  然後他突然記起來, 說, 有一次佩蘭阿姨來, 小杰藉此機會開車帶著外公和我還有佩蘭阿姨去吃飲茶.  結果, 我們甚麼都沒叫, 只叫了七個鳳爪!  小瑋說, 怎麼會只叫了七個鳳爪?   我說, 因為一開始我們就先叫了一個鳳爪, 外公一吃, 就說, 這是他最喜歡的.  那時, 外公一說他喜歡的東西, 就會天花亂墜的說得唏哩嘩啦.  所以我們就一直叫鳳爪, 叫了七個...  媽媽聽了在旁邊笑的東倒西歪.  他最後還補充了一句, 外公那時還一直說, 要省錢...   他體醒, 我也記起來一些.  外公好像也說, 出來就要會叫這家店的好菜.  我還記起來, 那時, 他講的話我有一半聽不大懂.  佩蘭阿姨和媽媽, 在旁邊解釋.  他們倆都皺著眉頭, 我想那時我一定表情很不高興.  因為看到媽媽和佩蘭阿姨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  兩個人只在說, 我們不會叫啊... 我還記得佩蘭阿姨皺著眉頭, 勸我說, 外公就是這樣, 你千萬不要生氣啊.  後來, 外公看我們只叫鳳爪, 愈來愈不高興, 說的話等於是指著我們仨, 說你們三個笨蛋.  媽媽只是在旁邊笑.  最後, 我們叫了盤乾炒牛河.   了了結束.

小瑋說, 這是甚麼時候的事?  怎麼沒有找我?  年月日早已經忘囉...   我想這是真的, 如果小瑋在場, 鐵定不是這樣的.  我也想想, 為什麼當時我不點呢?  我覺得當時的場景,把我的個性描述出來了.  我就是那個乾生氣, 卻啥也不做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