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15

我的影評

剛剛看完 bride and prejudice. 我滿失望的.  看過不少傲慢與偏見的影片.  這部在劇情上並沒有太多的驚奇.  早已知道會有跳舞唱歌的場面, 這些過場也無讓我感覺很突出.  我感覺劇組很想拍出印度風味.  但是, 不知怎的, 我卻覺得這是我看過西化的印度電影. 

我覺得原著裡, 描寫了很多特別的人物.  這部電影裡, 似乎無法盡原著的原汁原味來做同樣的人物描寫.  特別是反面的 Wickham, 而做為丑角的 mr. kohli 又太過著墨.  我覺得 mr. kohli 還算了, 因為和其他影視相比, 還不失原著的味道.  但是, 一旦反角失去力道, 正面的 Darcy 也同時失去魅力. 

這是我第一次看 ashwarya 演戲.  他還滿稱職的.  聰明, 可愛, 性格突出.  大部分的影視也都照這個模式演.  但是我還是喜歡 BJD 裡的角色.  這是一個 使這電影 make it or break it 的最重要元素.  BJD 之所以令我喜歡還有一個 "憨"的原因.  太聰明使的這角色, 太剛硬.  因為這女孩性格之強, 又聰明, 又漂亮...  已經使人產生崇高的畏懼感.  還需要一個憨才能拉近觀眾的距離.  但是, 這和 Ashwarya 無關.  這是劇組的問題.

還有, 我看的電影對白都是英文.  讓我有點不適應.  之前看的我都堅持聽原文看英文字幕.  這部電影讓我感覺看到上層的印度菁英.  或許這也是所有其他文化也有的現象.  就是, 其他文化的菁英都開始大量用英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