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14

你幾點回來的?

這個星期二, 舅舅晚上到我家.  他需要我用電腦打點中文.  星期二晚上,媽媽通常都會去聚會所, 比較晚回來. 所以家裡就只有我和舅舅.  那我就問問他啥時要回稅局做事.  他說大概兩個星期左右.  因為中央政府在縮減預算, 連稅局都逃不了.  聊了一下, 媽媽回來了.  媽媽一進門,我就往裡面走,想要去開電腦.  結果突然聽到舅舅在問媽媽, "你幾點回來的?"  我心裡一時還沒反應過來.  但是, 整個人都因為這句話而感覺奇怪. 馬上, 我又聽到舅舅再問了一次,"你幾點回來的?"  我的心裡就在那邊苦笑.  這兩人的關係, 實在很有趣...  舅舅掏空了心思,找不到一句話可以說... 硬擠出來了一句莫名其妙的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