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14

隨便亂聊

1.  昨天媽媽翻開世界周刊, 看到一個題目, 要把謝謝和感恩時常放在心上.  他立即反應, 舅舅就應該這樣做.  今天走路時, 媽媽說, 我還不敢說舅舅把我當仇人, 可是他卻是把我當陌生人看待.  我非常痛心聽到這些言論.  幾週前, 舅舅到我們家來, 因為我可以幫他打電郵給台灣的律師.  南昌街的事, 媽媽一定在場的.  他們兩之間的互動, 讓我這個打字員很不好受.  真的, 在衝突的面前, 我是倒塌的房子.  我完全無力面對這樣的情況.  如果是我面對衝突, 我選擇完全避免, 如果無法逃避, 那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消滅衝突的對象.  但是, 衝突的兩造, 是我的親友, 我實在是痛苦極了.  我感覺母親就是會戳舅舅的缺點, 而舅舅應對的辦法就是逃避.  逃避就造成距離, 鴻溝逐漸形成, 在外公來的日子裡, "溝" 更進化成峽谷...  母親大概並不覺得自己在攻擊舅舅, 母親總是說自己說的都是事實.  舅舅, 那更不用說了, 因為他自己很會講道理.  道理者, 可以是理由也, 可以是藉口也, 都是表面的事實.  用這些事實, 理由, 藉口, 是填不滿峽谷的. 

----------------------------

2.  flying scotts man, is a good movie.  I just finished it.  It is ridiculous to see the cycling bureaucratic rules.  unbelievable.  the flying scotts man's struggle is also very genuinely preserved.  I like it. 

---------------------------

3.  昨天看了養鴨人家.  李行拍的.  實在很好.  劇情和人物都很飽滿.  劇情的鋪陳稍微舊一些.  但是, 鏡頭的拍攝我覺得滿好.  我覺得無論是龍門客棧, 俠女, 還是這部, 都有很實在的味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