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24

Movies afterthoughts

 我看了兩部電影, 一部是 Monkey Man, 另一部是 Civil War。


MonkeyMan, 是一部動作片。  但是電影前半段很慢。  到最後卅分鐘變得非常快,一系列的動作過程, 很熱鬧,利用了很多搖晃鏡頭,讓我想到 Borne 系列。  當然也有很多鏡頭讓很像 JohnWick。  有許多動作鏡頭滿暴力的。  雖說前半段讓我感覺很慢, 而且許多回憶的場景讓我感覺累贅, 但是我還是滿喜歡導演嘗試灌注更深的主題去豐富動作片的感情。  雖說我覺得不是很成功。  其實這部片子有點泛政治, 但現在很多電影都這樣。  其實, 我以前三個白癡, laagan, 也都帶有一些類似的題材。  但是,這次的政治題材卻感覺很貼近眼前的現實。  想是一部新一代印度人的一部份想法。  說到底這部電影的故事是一個復仇劇。  我覺得還可以, 只是可以再縮短一些。  


CivilWar,  是一部描寫如果現在美國內戰的話, 將是啥樣?  這是我還沒看的想法, 但是看完後,電影的收尾讓我稍稍不確定一些。  電影的過程其實都還滿讓我好奇的。  想知道最後會怎樣。  但是電影的收尾讓我感到電影的主題對媒體人的描寫也很血淋淋的。  電影呈現許多恐怖的場景, 這種警示令人怵目驚心。  但是到最後, 記者的冷酷也令我很難吞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