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5, 2014

to do list

人生乏味的很.  除了不斷分離, 就是不斷衝突.  到處都是對立, 再不然就是對著牆冷笑.
我想了半天, 說, 如此活下去, 不如早早離開人世.  漆黑的夜晚.  正是如此行的好時光.
我又轉念其他的事情.  我死的時候會不會再看到她一面.
人家都說死前, 重要的事情會象翻書一樣.  又出現在眼前.  還有東東.  寶寶也會吧.
還是, 這眼前的影像會是我想逃跑的事物?  如果是這樣, 那是我欺騙自己嗎?
她, 東東, 和寶寶?  這時候, 我哪有時間哀嘆.
不.  我沒有欺騙自己.  這三件寶貝是我想要的. 

我要哀嘆.  重要的事又哪只這三件呢?  父母, 兄妹, 相識的人.  和各種想要做的事.
不過, 如果可以, 我豈不希望這三件呢?  我反覆的糾纏.  編織的夢幻.  豈不就為了他們嗎?
是啊.  到最後, 我還是要這三件夢幻來安慰我.  即使在死前的哀嚎中, 也不能離開.
我心中是這樣想的嗎?  是那樣寫在牆上了嗎? 

No comments: